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3-30 發布 「行旅山水.蘭陽風采」特展在宜蘭文化會館盛大舉行 展現蘭陽風光、人文 為文化發展貢獻心力
 

 為慶賀宜蘭文化會館落成啟用,3月14日下午,在該館特別舉行「行旅山水.蘭陽風采」特展。
 當天,在林釗理事長與參展藝術家共同主持下,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市長江聰淵、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台北市立美術館前館長吳光庭及多所中小學校長蒞臨祝賀,蔚為當地一大盛事!
 這項展覽展出宜蘭在地藝術家周澄、吳炫三、陳東元及藝術家梁丹丰、羅芳的相關作品,以蒼芎之下(山川)、汪洋之上(海洋)、泰寧之間(人文)三項主題,透過不同視角呈現蘭陽的美麗風采。
 「創價用心安排5位藝術大師到宜蘭展覽,讓縣民欣賞難得的藝術饗宴」,林姿妙縣長除了說出她心中的感謝之外,並頒贈「文化教育之光」表彰及「一馬當先」獎座給林理事長,以表彰創價為提升該縣文化、教育水平,促進社會和諧所做的卓越貢獻。
 林理事長除了特別感謝縣府團隊的全力支持與協助,使創價藝文的花朵得以綻放在蘭陽平原之外,並期望這座會館今後能成為鄉親們藝文對話、友好交流的平台。
 宜蘭市長江聰淵則說:「城市因為藝術而偉大,宜蘭因為有了創價會館而更加偉大,因為創價不僅創造了文化、藝術價值,更創造了生命價值。」
 對於創價從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展出許多知名畫家的作品,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這項文化工程,完整地建構台灣美術史的內涵、發展脈絡,讓民眾認識我們生長的土地。」
 參展者之一的吳炫三以宜蘭子弟的身分,說:「創價在我的故鄉建設這麼好的文化會館,真是夢想不到的事!創價對藝術家的關心,讓我覺得很溫馨。」

 
 
 
 

林姿妙縣長(左)頒贈「文化教育之光」表彰給林釗理事長

 
 

左起:陳東元老師、羅芳教授、江聰淵市長、林釗理事長、林姿妙縣長、陳濟民主任、吳炫三教授、吳光庭教授。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