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3-30 發布 中興文化會館 重新裝修啟用 勿忘開拓廣布艱辛 創造勝利實證
 

 中興文化會館是創價的「起家厝」,3月20日,在200多位台北西區幹部及會員代表的祝賀聲中,以全新面貌重新啟用。
 1989年3月17日落成後,30多年來,中興會館一直作為台灣SGI推進廣布擴大、文化、青年及教學運動的重要基地。
 「創價成立法人之初,在亟需資金來建設會館之際,當時,最大的支持力量是萬華一帶、從事市場生意的庶民大眾,七成的建設費用,就是來自這群勞苦大眾、可敬的基層會員。」林釗理事長提起這段感人的廣布史。他說,在故名譽理事長朱萬里先生逝世5週年(3月19日)之際,大家絕對不要忘記廣布草創時期的艱辛,年輕後繼要珍惜前輩篳路藍縷打下的基礎,進而在社會上堂堂展現出「宗教界王者」的勝利實證。
 當天,區長林澤代表該區感謝裝修團隊的努力,區婦人部長呂慧甄則代表婦人部決意要成為溫暖的太陽,培育出執掌未來廣布大旗的青年後繼。
 此次,會館內特地擺放池田先生於1963年1月27日過境松山機場時與草創前輩的紀念合影,及仿製當時池田先生與朱先生所坐的椅子,藉此勉勵大家莫忘與師匠不可思議邂逅的台灣廣布原點。
 台北西區全體會員們懷抱著感謝、歡喜之心,決意要以這座會館為中心,作為「好市民、好國民」,為社區繁榮及發展奉獻心力!

 
 
 
 

台北西區會員代表大合照

 
 

會館內設置池田先生於1963年1月27日過境松山機場時與草創前輩紀念照與座位。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