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4-02 發布 大學部、研究生部全國導覽員研修 以對話點燃希望 開創地球永續未來
 

 「創價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4月起即將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展出,並邀請大學部、研究生部擔任導覽員。為了深入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意義及相關內容,3月21日下午,特於板橋、桃園、彰化及屏東文化會館同步舉辦「大學部、研究生部全國導覽員研修」,各地近千名青年踴躍出席,並以網路連線方式,一同高喊「行動吧!Leave No One Behind」,氣勢如虹地展開這場研修會。
 會中,池田SGI會長特地捎來口信鼓勵大家:「擁有世界最高生命尊嚴哲理的各位,請更進一步挑戰信行學的實踐、勤勵學業,一人都不漏地開創最高價值的勝利青春!」
 林釗理事長也透過影片期勉大家,從「自己」開始奮起,透過對話點燃周遭人們心中的希望火苗,進而成為改變社會及時代的清新力量。並說:「青年改變現實的意志與無可匹敵的樂觀主義結合,就能迸發出無限的可能性。」
 研修課程豐富多元,讓與會者有滿滿收穫。其中,為了深化大家對SDGs的認識,特別播放前環保署長、財團法人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博士的專題演講。簡博士強調,在氣候變遷、環境急遽受到破壞情況下,為履行巴黎協定及2050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世界各地的民眾都必須先改變思想,進而將SDGs各項目標落實在生活中。他對於創價青年所推進的「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寄予深切期待。
 在與會者的交流方面,透過「SDGs交流BAR!Action」單元,彼此分享各大學會正在籌備行動成果展的情形,大家熱絡交談、相互激發,並透過實際示範導覽,做觀摩學習。
 同時,為了讓導覽員能充分了解SDGs運動與創價核心精神的關係,運營單位特地製作了「SDGs即生活」影片,介紹創價青年如何將「心之變革」、「要使悲慘二字從世界上消失」、「不遺漏任何一人」、「讓所有人都幸福」等創價理念落實在自身專業領域,並達成SDGs目標的具體行動與成果。
 創價青年透過這場研修會,各個都燃起決意,誓願從「自己」、「現在」、「所在的地方」做起、從「心」出發,共同為地球永續未來貢獻心力。

 
 
 
 

全體燃起決意 誓願從自己做起

大學部、研究生部導覽員研修(彰化文化會館)  吳俊穎攝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