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4-02 發布 日本創價學會舉辦青年福光高峰會 台灣SGI青年部獲邀分享救災行動
 

 今年是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為提升災害防治及社會的重建力,21日下午,日本創價學會在仙台市東北文化會館舉行「青年福光高峰會」,總合青年部長張佩雯代表台灣SGI在線上將921大震災時,如何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投入救災的情形與日本會員分享,獲得與會者熱烈迴響。
 近年來,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嚴重,世界各地接連發生大型地震、豪雨等天然災害,要如何因應災害威脅、建立起互助網絡呢?日本東北、熊本、兵庫、愛媛等地青年部代表,發表當地會員超越天災、投入救災及精神復興行動的成果報告。會中,播放311災後,創價音樂隊在各地災區舉辦「希望繫絆音樂會」的紀錄片。
 在台灣方面,總合青年部長張佩雯提到,921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台灣SGI立即迅速展開行動,及受到社會各界肯定的情形。例如,組成「機車隊」載運物資進入災區、前往內政部捐款、舉辦「新生之光」音樂會、大學部組成災區服務隊等。
 日本創價學會青年和平會議議長山口說,創價平日進行防災準備,災害發生時如何有效啟動緊急支援及進行民眾的精神復興,是今後要持續努力的課題。
 當天,福島出身的社會學家開沼先生,對於創價會員平日扎根社區,締結「人與人之間」的繫絆,更在社會陷入危機時,建立起使人們安心的鼓勵網絡,給予高度肯定。同時,他也對於創價青年推進各項活動,寄予深切的期待。

 
 
 
 

總合青年部長張佩雯(下排右2)線上參加青年福光高峰會,發表台灣救災行動報告。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