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4-23 發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 蒞臨桃園文化會館演講
 

 為了深化全體幹部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認識,創價特於3月28日下午,再度邀請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博士以「巴黎協定 × SDGs 啟動世界大翻轉」為主題,蒞臨桃園文化會館舉行專題演講,近1000位圈、區級幹部踴躍參與。
 「2015年至2030年是人類歷史上變化劇烈的時代!」簡博士在演講中特別提到,氣候變遷將為人類生存與文明帶來兩大的威脅,「實體危機」及「轉型危機」。「實體危機」,是指暴雨、熱浪、水旱災、海平面上升等。至於「轉型危機」,舉例來說,為了減少溫室氣體、達成減碳目標,世界各國已經陸續宣布將禁售汽柴油車、淘汰化石燃料,民眾甚至需繳交「碳稅」等,這些都將對世人的生活造成重大改變。因此,2015年「《巴黎協定》的制定」及「聯合國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DGs)」堪稱是改變世界的重要里程碑。
 現今至2030年是世界大翻轉的「黃金十年」,也是聯合國的「行動十年」。簡博士強調,「改變」是刻不容緩的事,而改變則必須先由「思想」開始,進而展開符合永續發展的具體行動。演講中,簡博士並介紹國際社會加速邁向2050年「碳中和」目標、排碳大國紛紛宣布淨零排放及各大企業積極進行永續轉型的實例,內容精彩豐富、發人深省。
 對於創價即將在全台各地舉辦的「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並邀請大學生、研究生等青年學子擔任導覽員,向民眾介紹創價SDGs的作法,簡博士給予高度肯定。他期待創價透過這項深具教育意義的展覽,凝聚民眾共識,為了充滿希望的永續未來,一起努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