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4-27 發布 「創價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在全台各地熱鬧展出 廣邀民眾共同參與 關懷地球永續發展
 

 「創價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4月間,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熱烈開展了!
 這項展覽,除了介紹聯合國所推動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外,也結合SGI與國際地球憲章共同策劃的「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介紹國內外從「一個人」開始改變周遭環境的社會行動家,期能呼籲民眾為地球永續發展踏出實際行動,以自身力量改變社會。
 在會員們積極響應、熱情邀約下,不僅會員們踴躍到場參觀、學習之外,更有學校師長蒞臨觀展,廣獲熱烈迴響。

從自身做起 成為SDGs行動家

 17日上午,桃園西區33位國高中部學生等人在桃園文化會館場次,透過展覽來認識SDGs及世界各地社會行動家的故事。
 就讀幼保科的高中部成員陳蓁說,這項展覽讓我了解到生活中有這麼多需要關注我們的議題,期待未來能投入貧困兒童的扶助與照護工作,讓孩子們獲得良好教育、懂禮節、有衛生,並具備尊重他人的高尚人格。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大學會」以SDGs第10項目標「消除不平等」為主題,在成果區展現他們透過街訪、調查方式,去認識、理解桃園、中壢等地外籍移工的工作及生活情形,讓人印象深刻。
 同日,在嘉義友愛文化會館場次,嘉義大學學生蕭瑋翔說,觀展後,讓我更了解SDGs,包含:環保、節省水資源、減少塑膠垃圾、消滅不平等之內容。每個人只要從自身做起,例如,在生活中攜帶環保筷子、做好垃圾分類,我們的環境就會變得更好。

優質展覽 獲得師長肯定
 阿里山豐山國小陳玥臻校長於17日蒞臨嘉義友愛文化會館參觀,她對創價舉辦這項展覽及其核心理念「從一開始,從心出發」深表肯定。她說:「看到SDGs行動家劉安婷為了教育平等招募老師至偏鄉,以愛與專業陪伴孩子的行動,非常感動」,希望能將這項優質展覽引進校園,讓學童了解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18日,高雄市大仁國中校長方靜慧應邀至前鎮文化會館參觀。她在展場留言板寫下:「…… SDGs實踐 全球永續 創造價值……」來肯定這項展覽。
 19日,新北市丹鳳國小校長高淑真於新莊文化會館觀展後,稱讚創價青年充滿自信、條理分明地用心導覽,讓人深有共鳴。她說:「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串連起每個人的力量時,就會形成一股大力量,能影響社會與環境。」
離島金門 會員歡喜觀展

 為讓離島民眾都能從自身做起,一起來愛護地球環境,金門支部於4月16日起在金門講堂舉辦創價SDGs展。
 開展當天,小金門3位多寶阿嬤特地搭船到場觀展。對於SDGs第7項目標「人人可負擔的永續能源」,她們歡喜地說:「生活中不浪費,例如拿洗菜、洗米的水來澆花等,我們也做到了SDGs。」
 許多會員觀展後表示:「大學生充滿朝氣地推廣SDGs、用心導覽,跟大家互動熱烈,令人非常感動」、「讓自己變得更正向,知道如何從一個人開始改變、愛護地球,要積極邀約朋友來參觀。」

 
 
 
 

桃園西區國高中部學生與導覽員互動                4.17 

 
 

豐山國小校長陳玥臻(左1)蒞臨友愛文化會館觀展  4.17

 
 

大仁國中校長方靜慧(右2)肯定展覽意義      4.18

嘉義區蘭潭支部會員專注聆聽導覽員解說      4.17 

金門會員踴躍蒞臨觀展                               4.16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