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4-30 發布 2021年第2檔「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即將登場 藝術家、專家學者親臨主講啟蒙講座
 

 2021年第2檔「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5月19日起,將在全台各地藝文中心盛大展出。為了讓導覽員、一般民眾都能深入賞析藝術家的作品,創價特於4月間舉辦啟蒙講座,邀請到參展藝術家及學者專家蒞臨主講。
 第2檔展覽,除了繼續展出霍剛、陳國展、馬白水、沈以正、戴武光、李郁周、林淑女、韓湘寧等藝術家的作品之外,將首度展出醫生畫家許武勇、油畫家張炳南之精彩創作。
 許武勇(1920~2016)是台灣近現代美術史中的重要畫家之一。日治時期,他從東京帝國大學醫學部畢業後,利用行醫之餘投入其所熱愛的藝術創作。4月10日在板橋文化會館,受邀擔任講師的資深藝文記者陳長華談到,許武勇融合了東西方的風格與技巧,獨創浪漫情懷的「羅曼主義」繪畫風格,透過畫作傳遞其心中對和平與美好世界的渴望。 
 師承李石樵、葉火城等前輩畫家的張炳南,他的畫作大多以在地風情為題材,用色濃烈大膽,展現其內心的豐富情感。4月18日,創價藝文中心研究員吳世全老師於台中文化會館,介紹這項展覽是以「自然景觀、神情觀照、景緻風情、變幻創作」四大主題,來呈現張炳南之畫風於各個時期的蛻變歷程。
 張炳南之公子張永照建築師則為與會者介紹其父親的生平、創作理念。對於創價所推動的「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張建築師肯定地說:「這與父親長期深耕本土藝術的理念不謀而合。」

 
 
 
 

張炳南之公子張永照建築師

 
 

資深藝文記者陳長華受邀在板橋會館啟蒙講座擔任主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