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5-10 發布 台北大學與創價共同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在校園扎根永續發展目標 帶給社會希望
 

 為喚起世人共同關心我們的社會與環境,建構永續發展的未來,台北大學與創價於4月26日至30日間,在該校「永續月」系列活動中共同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獲得熱烈的迴響。

 永續月系列活動開幕典禮
 創價贈書給台北大學
 26日上午,在台北大學李承嘉校長主持下,於圖書館舉辦「永續月」系列活動開幕典禮,該校商學院院長池祥麟等師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及創價副理事長盧怡孝代表林釗理事長參與盛會。
 開幕典禮中,創價特別將創會會長牧口常三郎先生的著作《創價教育學體系》、《人生地理學》,及池田SGI會長與各界識者的對談集《地球革命的挑戰:談人類與環境》、《探求生命的世紀:談科學、和平與健康》等教育、環保著作贈送給該校圖書館,由李校長代表接受。
 李校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創價提供校方學習資源,除了贈書之外,並在商學院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對此,他深切期許未來能更致力於教學、研究與服務等工作的全面鏈結,讓推動「SDGs永續發展目標」成為全校師生共同的語言與生活方式。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於今年屆滿51週年, 當天,盧怡孝副理事長致詞時談到,值此深具意義的日子,人類更應反思該如何修復、善待地球環境。此次展覽的訴求方向,就是希望從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改變開始,於生活中展開永續行動。他期望,從台北大學開始,未來有更多大學一起來響應,攜手合作為人類、社會帶來光明希望!


 師長參觀SDGs展
 分享實踐SDGs具體行動

 4月26日至30日間,「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於台北大學商學院展出。26日當天,在創價「台北大學會」學生劉德懿(法律系4年級)、吳孟真(休閒與運動管理學系3年級)導覽下,李承嘉校長、簡又新董事長、池祥麟院長等人蒞臨觀展。
 觀展後,李承嘉校長針對SDG3(健全生活品質)說:「學校正在興建中的心湖會館,未來希望作為一處非營利導向的『典範餐廳』,期讓教職員生、甚至附近居民都可以吃得健康、吃得環保。」簡又新董事長則針對SDG1(消除貧窮)表示:「身在貧窮比例較低的台灣很幸福,我認為要消除一切的貧窮要從增加教育的機會開始,基金會一直以來也是以教育為立場在推廣永續。」
 最後,李校長、簡董事長分別在留言板上寫下:「感謝讓學校可以作為永續發展的推手,大家努力前行」、「很棒的種子展,讓我看到希望!加油!」為大學生導覽員加油打氣,送上鼓勵。

 
 
 
 

台北大學會學生劉德懿為李承嘉校長(前排左2)、簡又新董事長(前排左1)、池祥麟院長(後排左1)等人導覽。

 
 

台北大學李承嘉校長(右4)頒贈感謝狀給池田SGI會長,副理事長盧怡孝代表接受。

 
 

「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吸引該校學生觀展

「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於該校商學院展出,學校師長、貴賓蒞臨觀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