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5-28 發布 日本《聖教新聞》專訪林釗理事長 
 

 動盪時代 閃耀著人性尊嚴哲學 

  日本《聖教新聞》,5月18日於頭版、2版大幅報導台灣從去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至今年4月底出現社區感染,確診人數遽增之際,台灣SGI以林釗理事長為中心,迅速對應,透過《創價新聞》傳遞正確資訊及帶給人們希望的人本主義哲理。同時,也介紹為了守護地球環境,台灣SGI在各地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貢獻社會的情形。

 去年,台灣成功控制住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過,今年截至5月17日為止連續3天新增確診人數突破了三位數,未來情況難以預料。
面對這一波疫情挑戰,台灣會員將如何對應呢?
 在《聖教新聞》「世界之友2021」專欄第6回,特別刊登線上專訪台灣SGI理事長林釗的內容。

 ――確診人數暴增其中原因之一,有可能是因為變種病毒傳染力很強的緣故。
 台灣人口約2400萬,截至3月17日為止,累計2,017例確診,大多是境外移入。
 鑑於2003年的SARS經驗,台灣於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即以快速應變、控制疫情的成果,獲得了世界各國肯定。
然而,從今年4月底以來,相繼出現社區感染,5月15日開始,確診人數遽增。
 5月15日確診人數高達185人、16日207人、17日335人,每日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1日,將疫情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5月15日,宣布台北市及新北市至28日進入第三級警戒,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因應政府發布的方針,5月11日台灣SGI於同一天立即發布相關因應措施。停止各項見面的活動與家訪,充分利用迄今為止的經驗,推進各項線上活動。
 台灣會員共同祈求疫情早日平息,持續推動關懷、鼓勵友人的運動,努力前進。

 ――目前,日本疫情仍然非常嚴峻,但我們也會祈求台灣疫情早日平息。
 這真的讓人深受鼓舞。我們也會拚命地祈求台灣、日本以及世界各國都能無事安穩。
 台灣目前正處於疫情大爆發階段,許多假訊息到處散布。這些假訊息都是隨著網路社群媒體及通訊軟體傳播開來,我非常擔憂,在這樣的背景下,不實資訊會使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分化與對立加劇。疫情襲捲全球以來,更加突顯人們對於世局、社會恐慌的躁動不安。
 無論如何,在這個動盪、分化與對立的時代,唯有人類團結一致、攜手合作,超越政治、意識形態與種族差異,才能克服當前的種種危機。
 Q:在混沌不安的社會中,人們渴求的是什麼呢?
 在瞬息萬變的時代,我深信快速掌握正確訊息的同時,最需要的就是能明示邁向未來、充滿希望之人性尊嚴的哲理。
 從去年以來,我們透過機關報《創價新聞》持續對會員與民眾宣導正確的防疫資訊,也會刊登日蓮大聖人鼓勵與苦難搏鬥之門下弟子的御書教學、池田先生的指導、會員體驗等。值得一提的是,台灣SGI更摘錄《創價新聞》上刊載的御金言或池田先生指導,製作成生動活潑的圖卡,發布於官方臉書(FB)及Instagram(IG),將「心靈羅盤針」的鼓勵傳遞給會員、民眾,迴響熱烈。 
 

 
 
 
 

台灣SGI持續推動關懷、鼓勵行動

 
 

台灣SGI持續推動關懷、鼓勵行動

 
 

台灣會員透過線上座談會等相互鼓勵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