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6-08 發布 池田先生與爵士音樂家漢考克、蕭特出版鼎談集 創價發行《暢談爵士、佛法與人生》繁體中文版
 

 池田SGI會長與葛萊美獎得主爵士音樂家賀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及韋恩‧蕭特(Wayne Shorter)共同出版的鼎談集《暢談爵士、佛法與人生》繁體中文版,於5‧3創價學會日正式發行。
 這本著作以「爵士、佛法與人生」為主題,是池田SGI會長、賀比‧漢考克及韋恩‧蕭特三人間所展開的鼎談,包括:孕育爵士樂的民眾大地、美國民權運動與爵士音樂、音樂與人生等精彩內容,對於拓展讀者之人生觀與價值觀,有諸多寓意深遠的啟發。
 在書中,漢考克說:「爵士樂……其淵源是人們心中本來就有的崇高特質。它是即使處在最壞的情況下,都能產生很大價值的能力。」蕭特則說:「演奏爵士樂教會我們,無論遇到任何難以意料的情況,都要去挑戰困難、燃起獲得勝利的勇氣。」對此,池田先生表示:「爵士樂也是從苦惱的大地被孕育、鍛鍊出來的音樂,所以具有鼓舞生命的強韌度。這正是文化的終極力量」。
 譯者、教育心理諮商巨擘劉焜輝教授對這本書給予極高評價,他說:「如果說這是現代人必讀的良書,並不為過。……『開卷有益』、『爵士與佛法、人生』三位巨人的鼎談,正是現代人不可缺少的知識泉源、實踐指針。」
 透過這本書相信能讓人從中開啟更寬廣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獲得許多深遠啟發,邁步在貫徹勇氣與正義的勝利大道上。

 
 
 
 

《暢談爵士、佛法與人生》繁體中文版

 
 

池田SGI會長與賀比‧漢考克(左2)及韋恩‧蕭特(左1)會面。《聖教新聞》提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