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6-11 發布 疫情期間 掀起線上共讀《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運動 以御書為根本 湧現勇氣挑戰現實課題
 

 現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確診者逐漸增加,許多人面臨公司放無薪假、裁員、親友間無法往來等情況,讓許多人感到惶惶不安。對此,許多區的壯年部紛紛發起《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線上共讀運動,激勵黃金柱的壯年部以《御書》為根本湧現希望與勇氣,以挑戰現實生活上的各種課題。
 「御書是照覽人類幸福的明燈」,新莊區壯年部地區級以上幹部5月24日,率先展開「與大聖人有約」每晚線上共讀《御書》20分鐘。
線上朗讀過程,是先由一位幹部開啟line麥克風,帶領大家一同朗讀御書白話文,其他人則以關閉line麥克風方式,一起朗讀。丹鳳支部長曾俊雄提到,疫情擴散初期感到很焦慮,幸而透過閱讀〈一生成佛抄〉、〈立正安國論〉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不慌不亂、有勇氣與智慧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他說:「雖然現在無法與大家見面,但彼此的心卻因共讀《御書》而變得更加緊密。」婦人部朱月瑛也說:「擔任副支部長的先生葉勝民開始參加共讀御書活動後,變得更有活力了!」
 苗竹區壯年部是從5月31日起,每週舉行四次線上共讀《御書》活動。在幹部們一一打電話向每一個人說明、邀約之後,每次幾乎都有60人踴躍上線參加,迴響熱烈。南新本部長尤新輝就說,透過線上閱讀《御書》,凝聚共戰氣勢,深化信心、備受鼓舞,一掃疫情籠罩的陰霾,使每個人生命更加明朗、躍動。苗南本部長蔡獻堂則說:「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持續推動《御書》共讀,讓每個人的信心大大地成長了。」竹寶支部企劃員江中守表示,疫情期間,閱讀到〈立正安國論〉描述當時疫病盛行情況,更激勵自己要以信心來改變我們的國土世間。
 婦人部也舉辦了文白御書線上共讀運動,在疫情嚴重的台北西區萬城本部,6月2日,本部婦人部長楊蕊棻率先發起這項閱讀運動,獲得大家熱烈響應。許多婦人部紛紛表示,疫情期間能好好拜讀御書讓人感到很安心、每次20分鐘意猶未盡,真希望能延長共讀的時間。大家都決意要以題目為根本祈求疫情早日平息,展現佛法「變毒為藥」的勝利實證。

 
 
 
 

《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1~3冊

 
 

新莊區壯年部

 
 

苗竹區壯年部

台北西區婦人部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