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6-11 發布 寶島美術館 專訪藝術家陳東元 不斷突破創新 描繪故鄉美麗風情
 

 創價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的「寶島美術館」節目,4月20日,播出與談人廖新田館長在創價宜蘭文化會館專訪知名水彩畫家陳東元,介紹其創作歷程。
 陳東元1953年出生於宜蘭翠峰湖山區,從小在美麗的大自然環境下長大,以乾筆水彩描繪鄉土景物為其創作特色。對於自己的創作風格,陳東元表示,他經常畫「牛」藉此來展現自身情感。他以牛象徵憨厚、無悔奉獻一生、刻苦耐勞地耕耘,以創造出最大的價值來勉勵自己。
 陳東元的「重疊法」,是在畫作上一層層地疊加上色彩,與多數水彩畫家仿效中國畫的「濕畫法」不同。他的水彩作品在藝壇令人耳目一新,更帶動鄉土寫實繪畫的風潮。
 雖然在水彩畫壇已頗富盛名,但他後來卻決定要「重新歸零」,開始創作巨幅油畫。此次,他特別為座落在其故鄉的宜蘭文化會館精選出〈大霸尖山雪景〉、〈群牛戲水〉等畫作來展出。其中,雪山的氣勢磅礴、孩童及牛群的天真無邪,都讓人心生嚮往。對此,廖新田教授說:「陳東元老師不斷向前、突破創新,讓人非常欽佩,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廖新田館長特別在宜蘭文化會館專訪藝術家陳東元(左),介紹他的創作歷程。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