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7-27 發布 創價與教育廣播電台製播寶島美術館專訪楊英風美術館館長王維妮
 

 創價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的「寶島美術館」節目,5月25日與談人廖新田教授專訪楊英風美術館館長王維妮,介紹經營美術館背後的奮鬥過程。
國際知名的藝術家楊英風(1926~1997),創作面向多元,包含雕塑、版畫、速寫、水墨、油畫、美術設計、雷射藝術、插畫、漫畫等,在各藝術領域屢屢開創出嶄新風格。尤其,他將景觀與環境融合的景觀雕塑,堪稱台灣公共藝術先驅。廖新田教授首先為聽眾介紹楊英風的藝術成就,並稱讚他是「多才多藝」的藝術家。
 「楊英風美術館」是楊英風生前親自進行建築設計,於1992年開幕,展示其一生的精采豐富作品。
談及經營這座美術館30年來的甘苦時,王館長表示,她與先生楊奉琛在公公楊英風過世後開始整理作品,與交通大學合作、邀請蕭瓊瑞教授擔任總主編,歷經12年努力,發行《楊英風全集》全套30卷,這是台灣藝術史上難得一見的藝術家專著。
 多年前,接任館長的王維妮為能全力接掌館務,放下從事25年的室內設計師工作,前往台師大美術系藝術行政組碩士班進修。王館長說,美術館在沒有經濟支援下,雖然力量薄弱,但仍堅持免費開放,提供民眾親近藝術的機會。
 對此,廖教授有感而發地說:「支持美術館最重要的行動不是捐款,而是實際走入美術館的大門去觀展」,期盼大家以具體行動來支持優秀藝術家與相關工作者。

 
王維妮館長(左)接受廖新田教授(右)採訪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