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9-03 發布 知名水墨畫家李振明 致贈珍貴畫作給創價典藏
 

 知名水墨畫家李振明伉儷,8月24日下午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致贈〈臺灣本草蒔繪系列—李明珍本草八帖〉畫作給創價,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
 李教授是台灣水墨畫的重要推手,投身當代水墨創作30多年。他在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後,曾於中部多所大學院校任教,2001年回到母校師大擔任教授、系主任及院長,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
 他的現代水墨畫不同於一般傳統表現,不僅在精鍊的水墨技巧中融入現代設計手法,尤其畫中有許多鄉土生態與鳥類摹寫,自然流露出他對鄉土、環境的人文關懷。
 2019~2021年,「墨染‧寶島圖譜 李振明創作」展曾在創價高雄鹽埕、台中藝文中心等地展出,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佳評如潮。
 對於這次贈送給創價的畫作〈臺灣本草蒔繪系列〉,李教授說:「這幅畫花費我許多心思,為了尋找台灣本土的原生種植物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創價一直以來給予我許多幫助,此次,我是很放心地將珍愛作品交給創價典藏。」林理事長則回應說:「李老師的創作與一般傳統水墨畫不一樣,很感謝李教授願意將作品交給創價」,並期盼今後能持續與李教授攜手推動文化、教育工作,一起來提升民眾的文化涵養。

 
李振明教授、林彩綉伉儷(右2、1)致贈畫作給創價,林釗理事長特別頒贈典藏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