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9-10 發布 《聖教新聞》「學習池田先生青春時期的奮戰」單元 再前進一步 一定能贏得勝利
 

 札幌・夏季之戰

 1955年8月16日,以青年室長池田先生為中心的派遣隊一行人,搭乘火車抵達了北海道札幌站。
「我們勝利了!」池田先生一下車,就燃起熊熊鬥志向前來迎接的會員這麼說。
 那年夏天,在全國45個地方展開了折伏活動,池田先生擔任札幌派遣隊隊長,從8月16日起10天內,札幌即達成折伏388戶「日本第一弘教」的目標。「札幌・夏季之戰」,在廣布史上燦然輝耀。
這場奮戰的勝利要諦,是作為「短期奮戰」的指針。
 其中之一,就是萬全的事前準備。6月底,當池田先生被選為札幌派遣隊隊長,決定前往當地時,先生就寫了一封信給札幌班的班長(相當於現在的「組」)。
 「札幌要達成300戶,實現日本第一的弘教。」(7月9日) 「我認為每個人都要去下種,比以前多幾十倍。」(8月3日)
 信函的內容,包括對同志的溫暖鼓勵、訂定目標與要達成目標的具體方法,甚至有整體的進度等內容。
 札幌的幹部傳閱了先生的信,踏實地開始推進廣布活動,將札幌市劃分為東、西、南、北、中央等五個區域,明確地劃分幹部職責,制定詳細的行程表。
 8月16日,隨行隊員抵達聚點時非常驚訝,因為連弘教推進狀況的長條圖等資料都已經準備好了。池田先生在札幌車站的勝利宣言不僅是「願望」或「決意」而已,而是比任何人都竭盡全力地做好事前準備,確信自己一定會獲勝。
 御書云:「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御書文白並列本Ⅳ,404頁)池田先生在拜讀這句御文時,強調:「奮戰取決於全軍的氣勢,為此,做好萬全準備與縝密的作戰計畫,才能在奮戰開始時全力以赴。」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