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9-14 發布 抽象畫藝術家莊正德老師 致贈畫作給創價典藏
 

 前輩藝術家莊世和之公子、也是抽象畫藝術家的莊正德老師,8月25日下午蒞臨至善文化會館,將父親莊世和之〈綠之歌〉、〈憶台北中山北路〉及其本人的創作〈海的嗚咽〉等共200多幅捐贈給創價典藏,由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
 「能與創價結緣,真的很高興!」莊教授一見到林理事長就這樣熱情地說。「台灣抽象畫之父」莊世和,不遺餘力地推展前衛藝術,作育無數人才。關於此次捐贈的作品〈海的嗚咽〉,莊教授說:「吳京當教育部長時,曾經到高雄海洋科大視察,當時,看到這幅畫作時,他說:『只要下過海的人,就都能感受到這幅畫作中海的力量。』如今,這幅畫作與創價有緣,能夠贈送給創價,備感榮幸。」
 2018~2019年,「莊世和戰後作品精選展」曾經在台北至善、彰化秀水等創價的藝文中心展出,吸引許多民眾蒞臨觀展,廣獲好評。
 2019年,曾接受創價之邀前往高雄四維國小舉行   「行動美術館」的莊教授,對於創價持續舉辦優質藝文展覽,將藝術推廣到全台各地的行動,深表肯定。他說:「我覺得我把作品交給創價,我很放心!」
 對此,林理事長則回應說:「很感謝您將令尊的一流作品捐贈給創價,我們一定會妥善典藏,並努力地從事教育推廣工作」,並期盼能與莊教授持續為推動文化馨香的社會,一起奉獻心力。

 
莊正德老師(中)致贈畫作給創價,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