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10-12 發布 林釗理事長10月紙上教學 鼓勵會員 創造信心勝利實證 為自他彼此幸福奮鬥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林釗理事長持續透過紙上教學鼓勵全體會員,要以信心為根本,從「自身」做起,與周遭友人一同攜手創建更美好的社會。

 10月,歡喜迎來「10.2世界和平之日」深具意義的日子。

 1960年10月2日,池田先生首度跨出「世界廣布」之旅。隔年10月8日,前往德國柏林訪問,站在象徵東西冷戰的「柏林圍牆」前,對同行會員鏗鏘有力地說:「30年後,這道柏林圍牆一定會被拆除吧!」

 迄今,歷經60年星霜,為了人類的和平奮鬥,池田先生奔走於世界各國,掀起一波又一波喚醒佛性的對話浪潮。

 對此,林理事長引用池田先生的指導:「解放出被困在絕望與不幸、不信與對立此高牆裡人類原本具有的佛性力量,這項宏偉大業就是我們的廣宣流布。」期勉每位會員學習師匠展開對話運動的精神,燃起心中身為「宗教界王者」的自豪,為世界和平、人類幸福展開「師子吼」的行動。

 現今,人類身處在一個受氣候變遷、地緣政治衝突等諸多因素衝擊的時代,這兩年更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就在這樣的關鍵時刻,人們應該何去何從?如何才能達成聯合國所制定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為人類未來的發展找到嶄新出路呢?

 對此,林理事長提到,那就是池田先生於1990年在哈佛大學以「軟能時代與哲學」為主題發表演說時所提到的「軟能」。所謂「軟能」,就是強調人類精神所蘊含「內在自發性」的重要性。他說,這股「內在自律與自我控制之心」,就是「人間革命」的哲學。因此,最關鍵的就是「生命的變革」,也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人間革命」。

 因此,林理事長特別期許每個人都要以「信心」為根本,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勝利實證,並為了自他彼此的幸福,果敢展開「立正安國」、「立正安世界」的大奮戰!

       
林釗理事長
 

 

創價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喚起民眾展開愛護地球行動。(鹽埕文化會館/9.2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