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11-26 發布 學會本部發行新版《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永遠邁步在以《御書》為根本的道路
 

 「11.18」創價學會創立紀念日,學會本部隆重發行了新版《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為祝賀新版《御書》付梓發行,擔任監修的池田先生特別贈予序文。文中提到:「我們創價學會將永遠邁步在以《御書》為根本的道路上」、「我衷心期望,地涌寶友身讀此書,歡喜踴躍地走在師弟不二的誓願之旅,邁向『立正安國』、『立正安世界』,直至『萬年之外的未來』。」
 為了鼓勵現代人,特別是青年更容易親近御書、將《御書》深染心肝,特別將文字放大、增加段落及標點符號,並使用了現代假名。此次,並新收錄舊版發行當時尚未發現的32篇御書。
 新版《御書》的編排方式:一開始是十大部,接著教示法門、法理之「教義書」、諸宗比較、致外部人員書信、圖表.抄錄類及講義。寫給門下的信是依其所在地編排,並依主要門下分別立了項目。最後,是其他御書、日興上人之文書、傳承類等。
 同時發行分冊第1卷
 此次,新版《御書》同時發行分成四冊之第1卷。內容收錄:「序」與從開頭到「教義書」之前半部。第2卷從「教義書」後半部到〈御義口傳〉等。第3卷,包括寫給富木常忍、池上兄弟、四條金吾等為首的安房、下總、鎌倉、伊豆門下之書信。第4卷除了收錄寫給南條時光的書信之外,還包括寫給住在佐渡、甲斐、駿河、遠江、尾張之門下的書信等內容。預定明年2月發行第3卷、9月發行第4卷、11月發行第2卷。
 此外,創價學會官網「SOKAnet」預定於今年12月下旬開設新版《御書》全文檢索。

     
為慶賀日蓮大聖人聖誕800年、11.18創價學會創立紀念日,《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新版》隆重發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