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12-03 發布 國立中央大學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積極展開永續行動 建設美好地球
 

 創價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舉辦的「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於11月22日下午,在該校游藝館盛大舉行開幕典禮,有近70位教職員、學生及創價會員代表踴躍出席。‬‬‬‬‬‬
 為感謝創價引進這項深具教育意義的展覽,及將池田SGI會長著作之對談集、教育叢書贈送給該校,校長周景揚特地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一直以來,中央大學非常積極地在推動桃園沿海生態保育、部落書香學堂、社區文化保存等與「地球永續發展」息息相關的工作,因此,對於展覽中所傳遞「從一開始、從心出發」的精神,周校長肯定地說:「從自己開始改變,再去影響周邊的人,進而改變社會、世界,這個做法非常務實,相當好!」
 此次,為了推動這項展覽,校方特別招募學生擔任導覽員並舉辦訓練課程;同時,於學生觀展後有填寫問卷者,也提供「國際視野」的服務時數一小時,藉此鼓勵學生踴躍來參觀、學習。
 其中,擔任導覽員的財金系三年級侯柏瑜就說,透過近三個星期的訓練、實際導覽與參觀者的互動過程中,讓自己更深入了解SDGs議題;並決意在日常生活中,選擇有環保標章的東西、從自己所在之處開始做起。
 機械系四年級的張宸嘉則說,展覽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森林復育」,期許自己能做到符合SDGs的行動,例如,少用一次性的用具、做好資源回收及節省能源等。同時,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專業,未來朝向「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努力,進而對SDGs有所助益。

     
周景揚校長(左3)及師長參觀SDGs展  
   
 
創價致贈中央大學教育叢書,周景揚校長(前排右3)代表接受。

 

 
展覽期間,許多同學踴躍前往觀展。 (11.2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