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06-17 發布 馬永樂致贈馬白水珍貴畫作給創價 共同推廣台灣藝術之美
 

 台灣知名彩墨畫家馬白水的公子馬永樂及其家人,5月18日上午專程蒞臨至善文化會館,將馬白水的珍貴畫作〈大禹嶺〉、〈南勢角〉致贈給創價典藏,由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
 馬白水1948年來台後,一生致力於美術教育,其精於水彩並善用水墨技法,以融匯中西「彩墨」開拓出水彩畫的新境界,並編纂多本美術教科書,對台灣水彩畫教學、研究與推廣貢獻卓著,藝術成就與風範深受後輩敬仰。
 2020~2022年間,「馬白水110年回顧」展先後在創價的秀水、至善、安南、宜蘭、花蓮等館展出,總計有近20000人觀展;此外,並前往各級學校舉辦了50多場「行動美術館」。對此,馬永樂先生說:「非常感謝創價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花費許多時間及人力物力為我父親辦展。尤其首次在東部展覽,並展出了他在東部寫生的作品,非常有意義。」
 此次,馬永樂致贈的畫作包括〈大禹嶺〉及〈南勢角〉,都是馬白水生前非常滿意及獨特的作品。對於創價展覽部在展場以〈南勢角〉這幅畫所設計的場景,他十分讚賞地說:「令人耳目一新。」
 對於馬永樂一家人特別致贈其父親的珍貴畫作,林理事長除了表達衷心感謝之外,並說:「這次展覽不但民眾得以觀賞到馬老師的作品,許多他的學生、朋友更覺得難能可貴,讓我們感到很欣慰,這一切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因緣!」未來將會規劃馬白水的作品在高雄創價美術館展出,全力推廣台灣藝術之美。

         
馬永樂(右3)及家人致贈馬白水珍貴畫作給創價典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