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06-21 發布 創價與輔仁大學共同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為社會作出貢獻
 

 創價與輔仁大學共同舉辦的「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5月23日上午於該校藝術學院輔仁藝廊舉行開幕典禮,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醫學院院長葉炳強、歐豪年美術館館長李婉慧、研發長楊小青、修女羅麥瑞及創價副理事長洪玉柱等人參與盛會。
 近年來,輔大將SDGs精神導入校務治理、教學實踐及大學社會責任等面向,尤其是在推動食物銀行、偏鄉教育等工作上都展現了豐碩成果,2021年曾榮獲TCSA「永續報告獎」金獎肯定。
 該校曾於2005、2008年與創價合作舉辦30年代時尚文化展、人性變革展等活動,此次的SDGs展覽因受疫情影響,歷經2年多的努力籌備、接洽,終於超越各種挑戰得以順利展出。袁副校長致詞時,除了感謝創價共同舉辦這項展覽之外,並強調:「大學要成為永續發展人才的培訓基地,鼓勵學生學習新知識,並要與在地連結、解決在地問題。」他深切期許師生們透過觀展理解SDGs的意義,進而能在日常生活中加以實踐、展開行動。
 當天,創價「輔大大學會」的學生張先耀、邱聖鈞與陳珈伃等人先後為師長導覽,深獲讚賞。馮冠超院長稱讚說:「導覽內容很棒、模式設計得很親和,還能透過互動方式讓觀展者吸收、理解,進而思考該怎麼做,將這些概念帶入社會中影響更多人。」
 葉炳強院長也肯定地說:「創價將實踐SDGs的成果,在大學校園中推廣,這是NGO團體與學術單位的最佳合作模式!」
 此外,「輔大大學會」更在SDGs展成果區,以「SDG5 性別平權」為主題,透過影片、情境問答及互動牆等方式呈現他們的實踐成果,並以線上方式直播每天的導覽情況,期突破疫情限制,將SDGs展的精神與內涵傳播至校園每個角落。

         
創價與輔大在藝術學院輔仁藝廊舉行「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開幕及贈書典禮。
   
 
25日,教育部學特司副司長黃蘭琇(左2)在學務長陳若琳(右1)陪同下觀展  
   

 

袁正泰學術副校長(右6)、馮冠超院長(右5)、織品服裝學系所創辦人羅麥瑞修女(右4)等貴賓,聆聽張先耀同學(左1)導覽。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