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06-24 發布 清大舉辦「近世旅日華裔文化人書畫展」 創價獲邀參加捐贈儀式暨專題講座
 

 國立清華大學文物館於6月2日舉辦「駭浪中的橋梁—近世旅日華裔文化人書畫展」捐贈儀式暨專題講座活動。
 捐贈儀式上,除該校校長高為元之外,聯合大學陳力俊校長(清大前校長)、清大副校長戴念華、林聖芬、陳信文、文物館主任謝小芩等人都應邀出席盛會。創價方面,執行長林廷鋒代表林釗理事長前往祝賀。
 當天,該校講座教授楊賓儒將珍藏多年、明代至清末民初旅日的華裔文化人之書畫創作共177件捐贈給清大,其中,包括明末朱舜水、隱元禪師、江戶時期書法家深見玄岱等人難得一見的作品。
 除了精選作品展覽之外,當天還特別邀請對中日文化有深入研究的前文大校長徐興慶以「德川時代的中日文化交流:兼談文物典藏與人文精神的對話」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創價甫於今年4月與清大共同舉辦了「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獲得師生熱烈迴響。在6月2日的活動期間,高為元校長除了對創價所推進的文化、教育活動給予肯定之外,並希望雙方未來能展開進一步的合作交流。

         
清大「近世旅日華裔文化人書畫展」與會者合影留念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