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06-28 發布 創價與臺中科技大學共同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培育永續發展能力公民 帶動社會改變
 

 創價與臺中科技大學共同舉辦的「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5月16至20日間,在該校中正大樓閱覽室盛大展出,作為慶祝103週年校慶的系列活動之一。
 17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典禮,校長謝俊宏、副校長蕭家孟、陳同孝、研究發展處研發長王慈娟等一級主管親自參與。
 以培育中部科技與資訊人才為重點的臺中科技大學,以SDGs永續發展作為校務的發展方針、設有SDGs專業課程來培育具有「永續」發展能力的一流公民。此次,該校「特色躍升計畫」辦公室、通識教育中心除了與創價共同合作舉辦SDGs展之外,並同時舉行「特色躍升計畫暨教學創新聯合成果展」,以呈現其推展永續發展議題的決心與行動。
 謝俊宏校長致詞時提到,該校特色躍升計畫包括:研究、教學創新、產學合作等方面,四年來歷經許多波折與困難,很高興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茁壯成長,締造了豐碩成果。他說:「此次能與創價一同舉辦展覽,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相信一定能提升學校的發展能量」,並對於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與努力致上感謝之意。
 該校特色躍升計畫副執行長、教育部《永續發展手冊─臺灣指南》主編何昕家教授也表示:「創價是行動力及關注議題能量相當強大的組織,透過創價用心的推廣,已有許多人關注這項議題並落實於生活中,相信透過聚集眾人之力,能夠帶動整個社會改變。」
 此次,在校方全力支持下,共有11位學生擔任導覽員,並由創價進行培訓。開幕當天,創價就讀該校的學生王冠婷、何明睿為師長進行導覽,並介紹他們以「SDG17全球夥伴關係」為主題製作的影片,獲得師長的肯定與讚賞。此外,為突破疫情及空間的限制,該校特別透過遠距教學平台以線上LIVE直播方式介紹展覽,及舉辦專題系列講座,共有20個班、超過800位同學透過線上觀展,一同學習SDGs的理念。

         
SDGs展開幕典禮,謝俊宏校長(前排左7)與所有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王冠婷同學(右1)為謝俊宏校長(中)及師長們導覽。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