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06-28 發布 寶島美術館節目廖新田教授蒞臨至善文化會館 同步收音專訪藝術家親友
 

 創價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寶島美術館」節目,6月17日下午,與談人廖新田教授特地蒞臨至善文化會館,同步收音專訪藝術家曹秋圃的得意門生連勝彥董事長、張炳南的公子張永照建築師,介紹現正在創價展出的「曹秋圃書藝展」及「張炳南油畫展」。
 該節目的「文化趴趴走」單元,由與談人邀訪藝術家、藝術家親友、文化耆老,或以田野踏查方式來收錄藝文的田野紀實。
 曹秋圃是書法界代表人物,此次特別專訪追隨其學習書法40年,現任澹廬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連勝彥。連董事長受訪時特別介紹曹老師最著名之書法持筆與下筆的「迴腕法」,並推崇他教的不只是書法,而是身心修煉。
 油畫家張炳南畢生深耕美術教育,為中部美術發展奠定重要基礎。廖教授專訪張炳南的公子張永照建築師時,他娓娓道出父親刻苦學畫,受到良師指導,堅持在繪畫道路上前進的奮鬥過程與感人故事。
 對於「寶島美術館」節目,張永照稱讚阿田教授「善於引導來賓介紹藝術家故事、節目內容平易近人」,並肯定創價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這項優質節目,為推廣藝術教育做出貢獻。

         
廖新田教授採訪連勝彥董事長(右)
   
 
廖教授與張永照建築師(中)參觀展覽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