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07-01 發布 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 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訪問
 

 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澄波長孫陳立栢,5月31日上午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訪問,受到林釗理事長熱誠接待。
 1926年,陳澄波以一幅〈嘉義街外(一)〉成為首位以油畫入選日本「帝展」的留日學生,對台灣美術界影響深遠。承繼陳澄波對本土藝術的熱情,陳澄波長子陳重光於1999年成立「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積極致力於台灣美術教育及推廣運動。
 該基金會耗時逾10年所編纂、於今年3月出版完竣的《陳澄波全集》共有18卷,內容除了詳盡呈現陳澄波的生命史與藝術史之外,更是研究陳澄波及同世代藝術家的珍貴史料。對此,林理事長當天首先向陳董事長表達恭喜之意,並提到因前董事長陳重光的大力支持,創價始得於2006年、2012年分別舉辦了陳澄波畫展、座談會及「陳澄波與台灣近代美術國際學術研討會」等活動,廣獲熱烈迴響。
 林理事長並充滿感謝地說:「在創價自2003年開始舉辦『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不到3年,即蒙受到陳重光前董事長的支持與信賴,這是本會的光榮。」
 當天,在參觀館內正在展出的「曹秋圃書藝展」及「張炳南油畫展」之後,陳董事長說:「很高興看到創價長年來推廣美術教育的豐碩成果,希望今後持續加深交流、合作,為發揚台灣美術盡心力!」

         
陳立栢董事長(左3)蒞會訪問,與林理事長等人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