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08-09 發布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蒞臨創價美術館至善館 參觀曹秋圃、張炳南作品展
 

 創價在社區致力扎根文化藝術的行動,深受各界識者好評!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委員吳思瑤等一行,於7月28日上午蒞臨創價美術館至善館觀賞「曹秋圃書藝展」、「張炳南油畫展」兩項展覽,受到執行長林廷鋒、副理事長盧怡孝熱情接待,並有多家媒體到場報導。
 觀展中,林廷鋒執行長為陳前部長等人介紹創價20年來推動「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的歷程及成果,盧副理事長則提及創價於全台各地學校為莘莘學子舉辦「行動美術館」的情形。
 當天,在參觀曹秋圃書藝展與充滿鄉土情懷的張炳南油畫展時,陳前部長、吳委員等人特地在「互動區」拿著毛筆寫書法,並與描繪下雨時母親為孩子撐傘的溫馨畫面《母愛》作品互動、合影。
 會後,陳前部長在接受本報記者陳柏霖採訪時,有感而發地表示:「對照當今台灣社會情況,正如書法家曹秋圃之書藝作品『學問深時意氣平』這句話的含義,如果人的學問修為深厚,心中自然能夠意氣平和,這給我很大啟發」,並說:「在創價看到這些了不起的藝術家的作品,讓我更感受到台灣的文化深度。」吳委員則表示,在美術館領域中,創價是規模相當完善的民間單位,是推進台灣文化持續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在林廷鋒執行長陪同下,陳時中前部長(右2)、吳思瑤委員(右1)蒞臨觀展。
   
 

陳時中前部長(左2)參觀至善館展出書法家曹秋圃使用過的毛筆等器具

 
 
陳時中前部長在「張炳南油畫展」互動區留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