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11-11 發布 在新媒體領域 表現優異
 

帶領女子大學部成長 開創希望未來
 
◎蕭閔云
 我高三那年,爸爸罹患癌症,媽媽四處求神拜佛,但爸爸的病情沒有好轉。某一天,我們發現自家樓上是創價座談會聚點,在鄰居阿姨鼓勵下,全家開始信仰妙法。
 

父親透過自身病業
引領全家信心妙法

 原本沒有宗教信仰的爸爸,跟著媽媽一起學勤行、閱讀創價刊物,感嘆說:「怎麼這麼晚才遇到這麼棒的佛法!」那段期間,我正面臨大學考試的水深火熱階段,「一起唱題」成為我們父女共戰的方式。在全家人祈求下,我創造考取心目中第一志願——台灣大學中文系的體驗。聽聞消息的爸爸高興到眼眶泛淚,那是我們家第一次一起感受佛法功德的時刻。
 入信半年後,爸爸離開了我們,許多素未謀面的會員每天前來為爸爸唱題回向,我們家被創價的溫暖關懷所圍繞。大聖人教示:「透過生病來講說佛的力量。」(御書文白並列本Ⅱ,267頁)感謝爸爸完成今生使命,引領全家走在這條絕對幸福的道路上。

大學時期參加服務隊
榮獲書卷獎 創造實證

 我的信心原點是大學時期參加「暑期服務隊」。與夥伴們異體同心祈求、共戰的充實感,及與孩童的真心交流,在在都讓我非常感動。在利他奉獻過程中,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後來,我陸續接下許多使命,更在完成「台聯千人夏令營」交流使命後,返台連上網路那一刻收到成績單,得知自己竟然獲得了「書卷獎」。我深刻體會到,在為廣布大願奔走時,個人的目標也一定會達成,並鼓勵了同學開口唱題。

任職社群編輯
向自我弱點挑戰

 大學畢業後,我進入媒體業工作,擔任社群編輯,也就是一般人稱呼的「小編」。大家耳熟能詳的Facebook、Instagram或抖音等社群媒體,對當時的我來說並不擅長,而且,媒體產業高速變化,讓我感到非常吃力。記得有一次,我要做流量報告,滿滿的數據分析讓我吃足了苦頭,還被老闆批評:「你這樣報告,是在浪費所有人的時間。」常常同事都下班了,只剩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孤軍奮戰,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我主動向女子部前輩求救,姐姐看出我的無明,陪我閱讀《御書》,我讀著讀著淚流不止,看清自己需要人間革命之處。御書云:「受持的法如果是第一,受持的人也同樣是第一。」(御書文白並列本Ⅰ,65頁)我有世界第一的妙法,我絕對不能輸!
 於是,我轉換一念,對於不擅長的數據報告,以換位思考的角度不斷摸索大家最需要什麼,花更多時間準備。我也發現這與家訪的道理相通,關心同學時,不能一味地自說自話,而是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她需要什麼。後來,我成為部門的數據達人,同事遇到與流量有關的問題都來詢問我,儼然成為他們的數據顧問,這是當初曾被老闆指責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原本覺得與理想相去甚遠的工作,後來發現越來越適合自己,我了解到,想在工作中創造價值,關鍵不是外在環境,而是自己有沒有燃起挑戰的心。在資訊爆炸時代,文章若沒有小編巧手修整、包裝,很可能石沈大海。我的任務就是要讓好的內容能抓住讀者的目光,讓有用的資訊被需要的人看見。
 我在工作上的努力及表現受到同事與主管肯定,多次在全體員工大會上被表揚為「MVP員工」。我勝利了!

學習師匠奮戰姿態
鼓勵校園幹部

 2019年參加SGI研修時,看見池田先生的辦公桌,讓我印象深刻。桌上的稿紙永遠堆積如山,先生每天都在搏鬥。先生說,書桌就是他奮戰的場所,他是以「與每個人握手的心情」來寫作。我立下決意,要謹記先生的姿態,勇敢地挑戰眼前課題。
返台後,我接下女子大學部長使命。在疫情期間,無法面對面家訪大學生的情況下,如何培育大學會校園代表(CR)與幹部,成為最大的挑戰。
 疫情也影響了在校園展出「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的規劃。甚至,有一所大學會3度調整展覽時間,讓校園幹部非常煩惱,我則與他們一起討論如何帶動大學會,並透過舉辦讀書會來凝聚大家的心,最後順利完成了大學會行動成果,在本學期成功舉辦了展覽。

精進專業 投入新媒體
感謝前輩守護大學部

 2021年底,我在老闆、主管們祝福下,離開服務6年的媒體,轉職到聲音內容製作公司,負責Podcast、有聲書等產品的行銷,持續在新媒體領域探索與學習。在普遍低薪的媒體產業,我獲得超過20%的加薪幅度,能夠在職場上締造這些勝利成果,一切都要感謝御本尊的守護。
 感謝林理事長與前輩們的支持,也感謝婦人部如太陽般溫暖地鼓勵每一位大學生成長。我決意,與全台雄鷹一起掀起對話浪潮,與師匠呼吸一致,成為開創台灣廣布下一個輝煌世代的先驅。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