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11-11 發布 奮起信心 在職場不斷締造勝利實證
 

熱情對話 擴大地區善的漣漪
 
◎高青山
 2020年3月,我從一家上市上櫃科技公司的總經理職位退休,目前在創價是擔任地區部長。
 回顧信心的歷程,1975年,我與太太結婚而接觸到妙法。太太就是大家熟悉的陳蓁蓁副理事長,家庭信仰的她,信心非常強盛。
 

太太一人立起
帶動全家人信心

 我們家族是爾前信仰,且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所以剛結婚時,家中長輩相當反對太太參加創價活動。但我們夫婦倆努力開創信心的環境。
 我先與受日本教育的父母對話,希望他們讓從日本嫁來台灣的媳婦,能較自由地融入國內的環境。太太也認真地學習婆媳相處之道,透過國語日報社學習國語,並勤練台語,期能與我的祖父母做良好的溝通。
 太太雖然參加創價活動,但一回到家,煮飯、照顧孩子、做家事,樣樣盡力做到好,終於獲得母親的信賴。太太也帶母親與家人們參加創價舉辦的「社區友好文化節」及「創價公演」等活動,讓他們進一步了解創價理念。母親感受到每位創價會員都充滿活力、明朗、樂觀,我也自然而然地融入創價的大家庭。

擔任科技公司總經理
在職場展現勝利實證

 因為太太努力兼顧活動與家庭,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得以在外打拚事業40多年,並建立了一家和樂的信心。
 過去我在學校所學是水利工程,進入社會卻一頭闖進機械貿易產業,然後進入電子通信及電子製造業,雖然做過許多不同工作,但太太一直支持、鼓勵我。我的工作內容多元,做過生產、品管、業務、研發等,每次變換都以正面心態面對,一一克服各種困難,並透過勤行唱題深化信心。後來,我接下總經理職務,帶領團隊完成公開上市任務。
 公司上市後,為了擴大業務規模,2006年,團隊進行新產品開發,並與國外客戶建立好關係。然而,因為對方國家的政治氛圍改變,導致公司的產品無法銷售,造成數億元虧損,讓我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太太與我分享池田先生指導:「如果感到窮途末路,就要向自己軟弱的心挑戰,超越過去,奮起大信力。」我心想:「此時正是決勝負之時」,增加每天唱題的時間,向御本尊決意:「我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向董事長與董事會報告,承擔起責任。」
 我做出認賠10億元的決定,然後提出收拾殘局與創造新局的計畫。經過拚命努力與唱題祈求,隔年就反虧為盈,並以3年間每年獲利的成果,重新獲得董事會與股東的信任。2009年,我獲得「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頒發「國家傑出總經理獎」。
 2020年3月,在SDGs(永續發展目標)與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浪潮下,我帶領公司同仁以最優質的服務成果評分贏得客戶肯定,最後將所有訂單交給我們公司,成為高階產品的全球唯一供應商。公司獲勞動部認可為「幸福企業」,而我也在帶領團隊進軍太陽能發電、綠色能源產業之後,順利交棒退休。

接下地區部長使命
踏實家訪 發掘人才

 退休後,前輩鼓勵我擔任地區部長。原本覺得自己對這項使命不熟悉,但在面對御本尊唱題時轉變一念:「不如就『先接受、再挑戰』吧!」與擔任總經理不同的是,地區部長沒有秘書幫忙整理文件,會員名單、活動行事曆等所有資料,都必須自己動手整理。
 剛開始,邀請會員參加座談會,回應並不熱絡,我心想:「怎麼會這樣?以前當總經理都一呼百應耶!」我就更努力唱題、再接再勵,將整份會員名單從頭到尾打電話邀約,並透過婦人部了解她們先生、孩子的作息,與他們在線上對話,時機成熟時就邀請本部長、支部長一起前往家訪。
 大聖人在〈諸法實相抄〉教示:「我自己實踐,也要去教化他人。……即使只是一字一句,都要盡力去告訴別人。」(御書文白並列本Ⅰ,431頁)我積極展開佛法對話,廣邀朋友參加創價各項活動。其中,鼓勵了一位華僑參與讀書會,邀請他們一家人參與地區總會,最後在今年7月敬領了御本尊,成為一家和樂的創價家庭。還有一位新朋友在參加地區總會與SDGs展後,又參加了男子漢體驗談大會,並於7月成為創價會員,後來還邀請同事參加壯男一體活動。善的漣漪不斷擴大。
 今年9月,我與婦人部一起拜訪一位新朋友及其家人。經過真心對話,他非常認同創價理念,也願意唱題,當天就成為壯年部會員及訂閱《創價新聞》。我鼓勵他報考教學部員任用考試,更加認識大聖人佛法教義,他也欣然接受。
 從當初打電話聯絡得不到回應,到今年,地區的壯年部實動會員比去年增加3位,有3位會員敬領御本尊,並推廣4份《創價新聞》。在大家異體同心努力下,不僅達成甚至超出年初定下的目標,獲得大勝利!我為能邀約及發掘更多人才而開心,也感謝能承接地區部長使命,從中開啟了自己的人間革命。

以池田先生揮毫為原點
決意為廣布奮戰到底

 擔任地區部長2年間,我同時於清華大學就讀碩士班。雖然日子過得相當忙碌,也有許多挑戰,但感覺身體變健康了。我的腳有舊傷,以前需要拐杖扶持才能走路,現在竟然不需要拐杖了,走起路來很順暢。這是我獲得最大的功德!
 感謝池田先生曾經贈予我們夫婦揮毫:「福運多寶山 使命夫婦城」,這成為我們得以超越各項苦難的最大動力。感謝太太的支持及創價的培育,我決意:1.努力成為讓地區信賴的黃金柱,擴大對話,培育更多人才。2.展現信心勝利實證,祈求地區友人全家欣欣向榮。3.秉持「我就是山本伸一」的自豪,透過自身實際行動持續努力,達成廣布使命。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