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11-11 發布 超越雙眼全盲障礙 奮發向上
 

擔任公職話務人員 實踐「聲為佛事」
 
◎張晶惠
 我是早產兒,據媽媽說,我出生時的體重不到1000公克,只有正常足月嬰兒的1/3,也因為視網膜剝離導致我的雙眼失明。媽媽在二姑姑鼓勵下開始信心,認真地唱題、參加創價活動,並擔任廣布使命。座談會時,他人發表的體驗成為她的精神糧食。當媽媽聽到創價的指導:「最不幸的人最有獲得幸福的權利」,讓她確信:「別人可以挑戰成功,那我一定也可以。」
 
 

跨越障礙 拚命學習
獲「總統教育獎」表揚

 雖然我從小就眼睛看不見,但爸媽不把我當作特殊的孩子來看待。舉凡騎腳踏車、游泳、吹直笛、彈鋼琴、爬山、學珠心算、打電腦等,正常人做得到的事情,爸媽都鼓勵我去學習。我從幼稚園到高中都就讀一般班級,學校替我申請課本的點字書與有聲書,或提供電子檔搭配語音軟體,以觸覺、聽覺來學習。我努力融入正常人的生活,與大家一起讀書、遊玩。感謝諸天善神守護,成長的過程平安、順利。
 我的信心原點是在2013年,考大學那一年,在創價姐姐與媽媽鼓勵下開口唱題。最後,我考上了淡江大學,更在高中畢業之際,獲得彰化女中老師推薦,獲頒國家最高教育獎項「總統教育獎」。
 隻身來到北部讀書的我,在淡水區前輩與夥伴鼓勵下,透過擔任各項創價使命來磨練自己,如:地區友好總會主持人、座談會司儀、「青春Young」帶動、發表讀書心得等。2017年畢業時,我獲師長推薦,在畢業典禮上,從7000多位畢業生中代表上台領取校長獎。

超越找工作挑戰
考取公家機關話務人員

 每年暑假我都會回彰化,擔任國高暑期活動工作人員,2017年暑假,一邊運營活動,一邊面試工作。然而,全盲者想找按摩之外的工作真不容易。創價大姐姐鼓勵我「以題目為根本去挑戰,確信一定會創造勝利」。於是,我立下題目目標,除了決意讓參與活動的國高中生獲得滿滿感動之外,也祈求面試當天一定要有智慧地去應對。
 暑期活動圓滿結束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面試,努力回答面試官提出的各項問題。我的表現受到對方肯定,因此,我認為自己應該會被錄取。沒想到,公布結果當天,我遲遲沒接到電話,忍不住掉下難過的淚水,不斷自問:「對方的要求我都有達成,他們也很肯定我的能力,為什麼沒有錄取?」這時,我想起池田先生的指導:「唱夠題目的人是誰也比不過的!」一定要奮戰到底,收起難過的情緒,繼續為之後的面試做準備。
 帶著重新出發的心情,我參加了台中市政府工作的面試。一個星期後,接到電話通知,錄取了台中市1999服務專線話務人員的工作,並告知我於9月1日前往報到、受訓上班。我心中充滿感動與感謝,再次感受到唱題不可思議的偉大力量。我勝利了!

以聲音讓人獲得幸福
獲上級肯定、開設專線

 開始上班後,我更加體會到福運的重要性。主管將我的工作調整為負責處理市府內各局處人員來電之相關業務。我是我們單位第一次聘用的全盲者。
我在10月底高分通過教育訓練,11月初開始上線接聽電話。雖然有些打電話來的局處人員對我有不禮貌言語,我仍每天早晚認真唱送題目給接觸過的每一個人。一個月後,主管信任我解決案件的能力,且因應更新系統,要為我開設一條專線,如此一來,大家就能夠更方便地找到我。
 我心裡充滿感動與喜悅,並思考著:「要怎麼透過服務讓人感到幸福呢?」於是,我嘗試記住每一位與我通過電話人員的名字及服務單位。慢慢地,有些局處人員對我說:「我喜歡聽妳的聲音,讓人感到有活力與溫暖。」印證了御書所說:「聲為佛事。」(御書文白並列本Ⅰ,203頁)從陌生到後來獲得肯定,這極大改變完全是信心的功德。

自我挑戰 勇於轉換工作
主動電訪聯繫、關懷民眾

 工作3年後,因為政策調整,我接聽的電話及工作量減少。有些同事覺得,我與他們一起上班,領一樣的薪水,但工作卻比較輕鬆,不公平。
唱題一段時間後,我決定主動出擊,向主管表達我的想法,說:「我想挑戰新的工作,希望能減輕其他同事的負擔。」一星期後,我便有了全新工作及挑戰。
 我的新工作是,電訪對於市府服務有不滿的民眾,了解他們實際的需要,然後提供給相關單位參考及改善。在撥出電話給民眾那一刻,我的心情很不安,害怕他們會有憤怒情緒或謾罵。為了克服恐懼,我認真唱題,決意一定要有智慧與細心,竭盡全力了解民眾需要。我的努力獲得許多正向回饋,有些民眾說:「妳的服務很好,很有耐心」,主管也給予我高度肯定。這些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

信心姿態感動家人
決意創造更勝以往實證

 除了工作之外,更讓我開心的是,我每天早晚充滿生命力的題目聲打動了家人。以前不相信題目會帶來功德的爸爸,某一天晚餐時突然對我說:「晶惠,妳真的很有福運,我覺得這一份工作是御本尊特別幫妳挑選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有善知識幫助妳。」聽到這番話,讓我非常感動與震撼。原來自己的成長,也會讓家人感受到妙法的偉大。
 感謝媽媽帶領全家信受妙法,讓我們獲得獨一無二的幸褔。今年,我報考了「三級講義部員錄用考試」,媽媽特地為我朗讀御文及錄音,讓我可以隨時播放出來聽。準備考試的過程雖曾一度低潮,但我仍全力以赴地堅持到底。透過學習御書,讓我更了解為什麼要信仰及體會信仰的美好。我決意,要透過更強盛的信心,在工作、生活與創價活動取得勝利,展現信仰妙法的最佳實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