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11-25 發布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一行參訪日本創價大學 以人為本 積極進行國際交流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彥良等一行,11月8日,在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專程前往日本創價大學訪問,受到該校理事長田代康則、副校長神立孝一及小山內優等人熱誠接待。
 1995年,文大與創大締結姐妹校協定之後,兩校即積極展開各項教育、學術交流。2003年3月,文大授予創大創辦人池田大作先生名譽哲學博士學位,同年9月,該校設立了池田先生思想的研究機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
 田代理事長對於王校長於疫情趨緩、國境開放之後,立即蒞臨創大訪問特別致以誠摯的歡迎。談話中,他一一細數兩校的交流歷史、池田先生與故董事長張鏡湖的深厚情誼,並談起2003、2013年,他曾兩度到文大參加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成立及10週年紀念等活動。為了兩校友誼未來能更為發展,田代理事長深切期許今後能密切地進行深度交流。
 對此,王校長表示,就任校長雖然未滿2個月,立即專程到創大參訪,希望能向創大請益有關國際交流的寶貴經驗,以帶領文大朝向全球化目標發展。此外,王校長並特別邀請田代理事長等人,於明年3月能來台參加該校舉辦的「池田先生和平思想國際論壇」。
 訪問期間,文大一行人參觀了創大理工學院大樓,副學院長井田旬一為大家介紹實驗室正在進行的研究計畫,引起同屬化學領域學者的王校長高度興趣。此行,王校長對於池田先生以人為本的創校理念及以學生為中心所規劃的各項設施,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左起:創大副校長小山內優、神立孝一、理事長田代康則、文大校長王子奇、李彥良主任、執行長林廷鋒  
   
 
王子奇校長(右2)參訪創大理工學院大樓研究室,井田旬一副學院長(中)介紹目前正在進行的研究計畫。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