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2-12-09 發布 知名抽象畫家曲德義教授 應創價之邀 前往彰化藝術高中舉行行動美術館
 

 創價美術館秀水館現正展出的「形、色、面的變奏曲 曲德義個展」,廣獲迴響。創作者、台灣抽象繪畫的先驅曲德義教授,於11月9日下午,受創價之邀前往彰化藝術高中,為該校1~3年級美術班約110位師生舉辦行動美術館。
 活動中,首先播放啟蒙影片,由導覽員引導學生認識曲德義教授的創作理念及內涵。接著,曲教授以「講座」方式分享創作經驗,並回答學生們的提問。
 對於創價為曲教授舉辦巡迴展之第一站彰化秀水,他表示:「這是最好的安排!」因為,他年輕時就是在彰化接受李仲生老師的指導,後來順利到法國求學,並持續地走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對於恩師給予的教導,他始終滿懷感謝的心。
 針對學生的提問:「美術系學生如何準備大學備審資料」,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的曲教授,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他鼓勵學生們要妥善整理自己平日努力累積的作品集,及參加比賽的成果等,這將有利於申請大學的資料審查。對於曲教授當天的演講,師生們都紛紛表示:「真是收穫良多!」
 對於曲老師此次能蒞校指導,蔣秉芳校長特別表示:「感謝創價引薦藝術家進入校園,挹注良好的學習資源。」
 同日上午,曲教授在創價的彰化秀水館也接受了「三大有限電視CH55藝術搞什麼 第39集」採訪團隊專訪。他稱讚創價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的展覽辦得很好,尤其是看到義工充滿熱忱地投入各項工作,最是讓他感動。

           
曲德義教授針對彰化藝術高中學生的提問進行詳盡的解說  
   
 
曲德義教授接受媒體訪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