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05-23 發布 抽象畫家曲德義教授 應創價之邀 前往白河國中舉行行動美術館
 

 創價於4月24日前往台南市白河國中舉行「行動美術館」,邀請到曾於該校任教的曲德義教授重返母校,與近200位師生展開熱絡交流。
 活動一開始,黃添勇校長致詞時談到,曲教授當年從師大畢業後就帶著一只皮箱來到白河國中任教。期間,不辭辛勞地前往彰化學畫、到台南市區學習法文,之後,考取公費負笈法國留學。返台後,不僅成為知名藝術家,更在大學任教作育英才。他鼓勵學生們向曲教授看齊,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奉獻人群的優秀人才。
 接著,大家一同觀賞創價製作的影片〈形‧色‧面的變奏 曲德義個展〉,然後由難掩興奮之情的曲教授分享學習歷程、創作理念,其中,並細數他1976年任教於該校時的點點滴滴,引領師生進入時光隧道。
 當天,學生們認真聆聽、踴躍發問,學生們提出的問題,包括:「懷著怎樣的心情去創作」、「在白河國中任教幾年」、「教學時的感受」等。對此,曲教授一一熱情回覆,並引用藝術家李仲生所說:「畫你沒畫過的畫,想你沒想過的問題」,鼓勵同學們勇敢嘗試創作;並說:「我這一生過得最充實、做得最認真、創作最豐富的時期,就是在白河國中教書那段時間。」

           
曲德義教授(前排右4)與白河國中校長黃添勇(右5)及師生合影  
   
 
曲德義教授與白河國中師生進行行動美術館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