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05-26 發布 「世紀的容顏─臺灣百年美術設計發展暨文獻展」6月在創價美術館展出 邀請專家學者 介紹台灣美術設計歷史軌跡
 

 創價美術館自6月3日起將盛大推出「世紀的容顏——臺灣百年美術設計發展暨文獻展」,為讓導覽員了解台灣美術設計發展的軌跡及展覽特色,5月13日特別邀請設計界的重量級專家——林磐聳、姚村雄教授在高雄文化會館藝文會堂舉行兩場啟蒙講座。

 ★林磐聳教授主講
 世紀的容顏——臺灣百年美術設計發展暨文獻展

 台灣的現代設計始於日治時期,經過戰後初期的蓬勃發展,如今已經累積百年歷程。在國際設計領域享負盛名的創價藝術顧問林磐聳教授,從政治、經濟、社會、技術等面向,詳細介紹百年來美術設計的發展及相關文獻。他強調,此次展覽以視覺藝術為焦點,可從台灣主體性、美術形式風格與設計功能性等三個面向來觀賞。對於創價20年來舉辦創價藝文展,投入中小學校園進行「行動美術館」及導覽志工長期的努力付出,林教授衷心表達敬佩之意。


 ★姚村雄教授主講

 設計文化的西風東漸——臺灣現代設計啟蒙與第一代畫家的設計參與

 「此次展覽就像一部包含台灣近100年的生活、產業、經濟、政治的近代視覺文化歷史」,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姚村雄特聘教授,透過圖片訴說多則美術設計的感人故事,並介紹了商標、月曆、電影海報、藥袋等各種視覺設計的多元面貌,讓與會者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台灣設計界國寶楊夏蕙、設計師林宏澤、林國慶、程湘如老師等之外,屏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校美術設計科系的師生約60多人也都到場聆聽。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黃冬富教授說:「這次展覽在設計領域引起極大關注,猶如一次穿越百年台灣設計長廊的旅程,對設計界具有開創性意義。」屏東大學藝文中心主任林大維表示,這次講座帶給我們嶄新開闊的視野,也提供藝術及設計科系學生一次寶貴學習機會。

分九個主題區 展出2000多件作品
專輯由專家學者撰文 收錄罕見精彩圖片

 「臺灣百年美術設計發展暨文獻展」由林磐聳教授擔任總策展人,並邀請王行恭、林文彥、姚村雄、李新富等設計界學者專家擔任策展顧問。展覽分為九個主題區,展示超過2,000件平面、立體作品,及相關文獻史料,完整呈現台灣百年美術設計的發展歷程、美術設計特色及美學價值。
 同時,更隆重發行專輯,由策展人林磐聳教授撰寫總論,並邀請多位策展顧問撰文,封面由林磐聳設計。專輯中收錄了2,000多件精彩圖片,期藉由這本專輯,讓國內外設計領域學者、莘莘學子及社會大眾,從不同面向、論述觀點及圖片,來了解台灣美術設計發展的面貌。

 

 

           
策展人林磐聳教授講述展覽內容重點  
   
 
姚村雄特聘教授透過圖片介紹各種視覺設計  
   
 
兩場講座包括導覽員、設計界專家學者及相關科系師生踴躍參加  
   
 
「臺灣百年美術設計發展暨文獻展」發行專輯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