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1-03 發布 創價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 國際石雕藝術季交流座談會
 

 花蓮縣政府對於創價長期以來推進文化活動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10月21日,特別於花蓮文化會館與創價共同舉辦「國際石雕藝術季」交流座談會。
 當天,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石雕藝術家郭清治與德國、義大利、法國、保加利亞、伊朗等5國10位國際藝術家與文教界貴賓出席盛會。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自1995年舉辦活動以來,透過舉辦創作營、展覽及座談會等活動,成為促進石雕藝術發展的重要平台,享譽國際。
 創價於花蓮正在展出郭清治雕塑展,此次適逢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舉辦期間,傅崐萁委員致詞時特地代表不克前來的徐榛蔚縣長歡迎來自各國的藝術家,他感謝創價多年來推進文化、教育、和平活動,並期待能與創價有更多的合作,一同活絡花蓮的藝術文化。
 這場座談會由前台北當代藝術館長潘小雪主持,由花蓮石雕家蔡文慶介紹推動石雕季的緣起與發展;保加利亞的艾奔娜.米艾洛娃(Albena Mihaylova)、義大利的法蘭西斯柯.馬索塔(Francesco Mazzotta)也分享參與國際創作營的經驗;郭清治則分享其自身投入石雕藝術創作一甲子的奮戰歷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創價為郭清治老師精選他38件公共藝術、景觀藝術作品的模型及相關文獻於花蓮展出。創價美術館副館長林志銳特別介紹其展覽特色,及在各地推動「行動美術館」的努力過程,獲得熱烈迴響。
 「花蓮文化會館落成後,成為當地重要的藝文交流場所。」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感謝創價的協助與支持,她說在創價舉辦的座談會、展覽,可以說是石雕季的重要活動之一,相當圓滿成功。

 

           
參與交流座談會的藝術家及創價美術館副館長呂慧甄(前排左1)、林志銳(左2)合影留念。  
   
 
國際石雕藝術季交流座談會在花蓮文化會館舉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