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1-17 發布 知名藝術家林俊良教授 致贈設計作品給創價典藏
 

 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享譽國際設計界的林俊良教授,10月30日下午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致贈其珍貴作品〈寬容〉、〈人類與水〉、〈減少污染,綠化環境〉、〈印象徽州〉等46件作品給創價,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
 林俊良教授求學時深受台灣設計界先進翁英惠、王建柱、林磐聳等人啟蒙,設計的海報作品屢獲國際大獎。
 2022~2023年,「林俊良海報設計展」曾在創價美術館的台中、景陽館等地舉行,其作品聚焦於社會關懷及在地視覺語言、文化的探索,並將時事納入設計理念之中,內涵豐富。
 此次,林教授除了將自己獲得國際大獎的作品致贈給創價之外,並特別介紹〈人類與水〉、〈減少污染,綠化環境〉兩幅作品的設計理念,「前者,運用3D電腦技術連結大佛佛手與地球意象,將傳統思維與現代議題結合,以產生新的可能性;後者,正面觀看時是一棵樹;轉到右側則是汽車排放黑煙的圖案,以此提醒民眾減少汽車碳排,就能保留更美好的大自然。」透過作品來呼籲世人關注環保的永續議題。
 對此,林理事長感謝地說:「林教授以淺顯易懂的設計概念,讓民眾理解所要傳達的意象,深受大家的喜愛」,並期望未來透過對這些作品的推廣,以提升民眾的藝術涵養,攜手創造藝術作品的最高價值。

           
藝術家林俊良教授(左)致贈他的作品給創價典藏,林 理事長代表接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