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1-21 發布 知名畫家陳宏勉、林淑女伉儷 致贈珍貴畫作給創價典藏
 

 為肯定創價推進文化藝術的用心,藝術家陳宏勉、林淑女伉儷於10月31日下午蒞臨至善文化會館,將他們的創作〈草書中堂 王維——樂家瀨〉、〈繁華夢迴〉等15幅致贈給創價,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
 陳宏勉、林淑女教授倆人攜手畫壇各有一方天地,並積極推廣藝術教育。2016年1月起迄今,陸續在創價展出他們的精彩畫作,並到各地舉辦「行動美術館」,為莘莘學子解說、現場揮毫,分享他們的創作理念,廣受學生喜愛。
 陳宏勉教授曾經受到吳梅嶺、臺靜農、王壯為等諸多名師指導,書法、篆刻及水墨作品皆自成一格。當天,在與林理事長對談中,他表示,「在學生時代找到了一生的興趣,從中發現書法世界的千變萬化,及創作的無窮樂趣」,因此投入創作樂此不疲。
 林淑女教授擅長彩墨、工筆畫及篆刻,並融合潑墨潑彩技法,不斷突破作品的新面貌。她直接在畫幅上構思、布局,讓線條在畫面上顯得靈巧生動。她介紹此次所致贈的畫作時,說:「我特別選擇了自己從水墨到工筆,還有潑墨流動風格等不同特色及時期的代表作品,給創價典藏。」
 談到這次將自己珍貴作品致贈給創價的因緣,陳教授說:「創價總是誠心地在做事,讓人感動。一切交給創價安排,我很放心。」林理事長除了衷心感謝他們夫婦以實際行動支持創價之外,並表示,創價將會善用這些作品,努力推廣美學教育,期盼今後共同為藝術發展貢獻心力。

           
林釗理事長頒贈典藏狀給陳宏勉、林淑女教授(左1、2)伉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