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2-19 發布 創價與明志科大共同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解決環境問題 培養青年公民意識
 

 面對氣候變遷、貧富不均、貿易衝突等全球性課題的挑戰,聯合國所制定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已成為人類攜手解決環境問題的指南。
 為了培養青年的公民意識,11月6日至10日間,創價與明志科技大學於該校創新大樓共同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種子展」。7日,開幕典禮由副校長馬成珉主持,該校主任秘書周金萬、永續發展辦公室主任楊俊明及創價泰林區的會員到場觀禮。
 明志科大近年來在SDGs淨零減碳的目標上,締造了亮眼成果。例如,推進「綠色採購」安裝太陽能板、更換LED燈照明、無紙化措施等,2022年,因減少約140萬張用紙及推動各項環保課程等優異表現而獲獎。
 此次展覽作為該校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也是該校永續長的馬副校長說,本校與創價同樣歷經一甲子歲月,正思索未來能做些什麼時,很感謝創價在該校舉辦這次的SDGs展。「這是本校莫大的榮幸」,他期待能與創價持續推進永續發展工作,將「希望與行動的種子」播撒在莘莘學子心中,讓地球更美好,為世界做出貢獻。
 永續發展辦公室主任楊俊明當天特別帶領學生到場觀展,他說:「SDGs展的主題設計得很好,展覽很有立體感、視覺感,貼近生活」,讓師生對SDGs有深入了解。
 展覽成果區以「SDG7人人可負擔的永續能源」為主題,運用居家電器用電瓦數統計小遊戲,引導觀展者了解電視、冷氣、電冰箱等家電用品之耗電情形,進而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對此,許多觀展者都表示獲益良多。

 

           
明志科大師生踴躍觀展,創價青年范宸馨(右)擔任導覽員。  
   
 
明志大學副校長馬成珉(前排左3)主持SDGs展開幕典禮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