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2-19 發布 「前衛‧符號─莊世和百年紀念展」啟蒙講座 邀請莊正德教授、吳世全博士主講
 

 「前衛‧符號─莊世和百年紀念展」12月30日起將於高雄創價美術館盛大展出。為讓導覽員深入了解策展特色、藝術家的創作歷程與風格,11月19日,創價特在高雄文化會館舉辦啟蒙講座,邀請莊世和先生之公子莊正德教授、吳世全博士擔任主講人。
 台灣現代繪畫先行者莊世和1938年赴日留學、1945年返台並引進現代繪畫觀念,1957年回到屏東潮州中學任教、創設「綠舍美術研究會」等,並舉辦展覽會,創作不輟。同時,致力於評論與美學教育,對南台灣藝術的推動與發展深有貢獻。
 當天,莊教授分享其父親莊世和一生不斷超越自己、拚命學習,投入教書、創作、撰寫文章等方面的生活逸事。他說,父親創辦畫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只要有興趣就來學畫畫,豐裕自己的心靈。莊世和曾說:「一幅圖畫無論畫得怎樣的美麗、逼真,但如果缺乏『純粹性』,就不算是好作品。」這些都可以從作品中領略一二。
 策展人吳博士介紹此次展覽一共分為四大主題,涵蓋其一生所推動之「現代繪畫」的立體、抽象、超現實及少數寫實作品。莊世和的畫作除了構圖、造型風格獨特之外,也能透過豐富色彩產生高低起伏的音樂節奏效果。
 此次展覽完整呈現莊世和創作歷程上的畫作、文章及文物等,尤其,許多文獻都是首次公開,並提供觀眾翻閱、觀賞。例如,有日記正本、複刻本及影像等,讓觀展者有滿滿的收穫。
 此次難得一見的展覽,希望透過導覽員的介紹,讓參觀民眾獲得心靈的滿足與收穫。

 

           
吳世全博士為導覽員介紹策展理念  
   
 
莊正德教授介紹其父親莊世和生前的生活逸事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