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2-22 發布 創價與台北市立大學共同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響應地球環保 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11月19至25日,創價與台北市立大學共同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21日,於該校天母校區行政大樓舉行開幕典禮,由校長邱英浩主持,學術副校長張曉生、行政副校長王宏宗、體育學院院長曾國維與創價會員到場觀禮。
 台北市立大學作為全國唯一市屬大學,2013年整併體育學院之後,肩負起培育師資、競賽選手及都市研究智庫等重要工作。近年來,更結合大學社會責任(USR)與永續發展目標,舉行培訓課程與展開各種行動,包括社區活化運動、打造文化資產與數位學習基地等。
 為響應地球環保行動,該校課程、活動都努力對應SDGs的各項目標。邱英浩校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創價舉辦這項展覽,分享推動SDGs經驗。希望我們都成為地球環保永續發展的一份子,共同努力。」他期望師生都能成為SDGs的實踐者與宣導者,將地球永續的知識與重要性傳遞出去。
 曾國維院長說,目前學校所積極推動的SDGs,這與創價精神不謀而合,期望學生能善盡對地球永續的責任。他肯定這是一場「很棒的展覽」,因為它能讓學生直觀地了解SDGs之具體作法。
 此次展覽有創價大學生擔任導覽員,他們與前來參觀的師生及民眾熱絡地互動。「身為世界的一分子,期許自己能落實永續發展的行動」、「減少使用塑料製品是我的實踐目標」、「愛地球,支持性別平等,願和平」、「多搭大眾交通工具,減少碳排」觀展學生紛紛留下SDGs的行動宣言。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邱英浩(前排左4)主持SDGs展開幕典禮  
   
 
台北市立大學學生胡巧臻(右1)為師長們介紹SDGs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