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2-22 發布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舉行學術研討 邀請美國研究創價學會學者發表
 

 12月11日上午,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在該院人文社科館會議室舉行學術研討會,由該所副研究員齊偉先老師主持,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哲學與宗教研究學系副教授Levi McLaughlin、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講座教授吳安妮擔任發表者,副理事長盧怡孝代表創價應邀出席。
 McLaughlin教授的研究主要著重於當代日本宗教在政治、教育等範疇的活動現象。當天,他以「日本創價學會:現代創價學會員之信仰實踐及政治行動主義樣貌」為主題發表研究論文,透過個案研究方式,對於創價學會的教義、宗教實踐及社會活動等面向做了深入探討。
 在學術界享有盛名的吳安妮教授則以「AVM的設計與實施:以創價學會為例」探討創價運用其研發之AVM,善用會員捐款以創造最高價值的情形。吳教授所研發的作業價值管理(AVM)系統廣受好評,迄今已幫助許多企業、非營利機構,甚至政府部門實施管理會計制度,在促進產業創新發展等方面有卓越貢獻。作為NGO團體的創價在佛法教學、講師培訓、永續發展目標等也實施了AVM,期藉此帶動創價進一步的發展。
 講座中,齊偉先老師並邀請副理事長盧怡孝簡短介紹創價實施AVM的情形,增進與會學者對創價的認識。

 

           
美國學者Levi McLaughlin(右)發表研究創價學會之論文  
   
 
吳安妮教授介紹創價實施AVM的情形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