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2-26 發布 中研院學者等一行蒞臨創價訪問 創價會務治理與發展 深獲肯定
 

 近年來,隨著創價的發展,除了在各界受到廣泛的注目與肯定之外,國內外學術界也希望能多了解創價在宗教、社會等領域對人們的影響與貢獻。
 12月12日下午,曾旅居日本、也對創價學會弘教情況有研究的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哲學與宗教研究學系副教授Levi McLaughlin,在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齊偉先及政大吳安妮教授的引薦與陪同下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訪問,副理事長盧怡孝代表創價給予熱誠接待。
 當天,蒞訪的學者專家還有中央研究院社會所、統計所特聘研究員傅仰止、黃景祥、民族所研究員丁仁傑、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林育生;東吳大學社會系系主任范綱華、政大會計系副教授黃政仁、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陳登翔博士、法鼓文理學院劉怡寧助理教授等人。
 盧副理事長首先代表林釗理事長歡迎學者們蒞臨,並為大家詳盡說明從釋尊、日蓮到創價一脈相承的佛教系譜、信仰實踐方式、組織及法人架構、佛教典籍及書刊之出版等。同時,他也介紹了日蓮佛法所強調的「信心即生活」、「佛法即社會」、「隨方毘尼」等道理,及創價透過推進文化、教育、和平運動,積極對社會做出貢獻的情形。
 過程中,吳安妮教授也與學者們分享其自身信仰日蓮佛法及參與創價活動的歷程,並提到日蓮佛法讓她最感動的是,每個人都能平等地透過自身實踐,創造勝利實證。
 當天,與會學者踴躍提出各類問題,其中,包括教義傳播、教學講師如何遴選、組織型態、運作及劃分、國內外災難救援的參與、財務收入與運作等,盧副理事長都一一給予回答。
 對於盧副理事長詳盡地說明,學者們都表達了肯定與誠摯感謝,並期望未來能有進一步的交流。其中,McLaughlin教授高興地說:「我非常驚嘆台灣創價如此開放,在今天的互動過程中有很多收穫,真的衷心地感謝!」
 此次學者訪問,就在融洽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與會學者歡喜進行對話、交流  
   
 
美國Levi McLaughlin教授(右5)及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齊偉先(右4)等人蒞會訪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