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社會貢獻 > 救災賑災  
患難與共 超越風災水害 2016-05-11 發布
    921大地震之外,在歷次颱風、豪雨釀成災害時,例如,1996年賀伯風災、2001年桃芝與納莉風災、2004年敏督莉風災、2005年612豪雨,創價都率先前往內政部捐助賑災金,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展開救災工作。
    2007年美濃大水災、2010梅姬颱風、2012年蘇拉颱風發生之後,會員都立即深入災區協助災民清理家園!
    2009年8月7、8日,莫拉克颱風帶來超大豪雨,在雲嘉、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等地釀成重大災害,洪水及土石坍方沖毀街道、房屋,到處滿目瘡痍。創價在災區立即成立「救災指揮中心」,進行各項救災、重建工作。
    許多災民感動地說:「創價學會員真好!」「只有創價學會員最瞭解我們的需要!」、「創價學會實在是人道救援的模範團體!」

    同年8月13日,林理事長代表創價前往內政部捐贈新台幣一佰萬元,協助政府統籌民間資源進行災後重建工作。8月26日,並協助新加坡人道救援團體「慈援」(Mercy Relief)來台捐贈「腳踏式淨水器」給災區小學使用;同時,為了災民精神復興,更與「萬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邀請大陸中央民族大學、西南民族大學組成的「大陸少數民族文化藝術團」,於9月25、2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兩場「民族風‧兩岸情-災後重建關懷演出」賑災義演。10月26日,更將全部所得利益一佰萬元捐贈給內政部。
    時任內政部長江宜樺稱讚說:「在88水災重創台灣之後,創價學會等民間團體踴躍捐輸所展現的人道關懷力量,讓人深受鼓舞、燃起希望!在價值觀混淆、紛擾的社會,我們最需要的就是這股『正面的民間團體力量』。」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八八水災,造成高雄市美濃、旗山等地嚴重水患,創價發動超過400多人次協助災民清理滿目瘡痍的家園 。                             (2009.8.11)
  會員在水災發生後,隨即涉水進入屏東灣內、香社、後村...等災區展開救援工作。
(2009.8.9)
 
蘇拉颱風侵襲花蓮,創價會員協助居民整理家園。
(2012.8.5)
  「1021梅姬颱風」帶來蘭陽豪雨釀成嚴重災情,創價會員協助災民清理災後污泥。
(2010.10.23)
 
「612豪雨」造成中南部嚴重水患。創價會員於第一時間內趕至受災戶家中,協助清理家園。 (2006.6)   為災後民眾精神復興,創價與萬世國際公司邀請大陸中央民族大學、西南民族大學組成「文化藝術團」來台,於國父紀念館舉辦「民族風,兩岸情-88水災重建關懷演出」賑災義演活動 (2009.9.25-26)
     
     
澎湖空難、高雄氣爆救災關懷行動
     
    2014年7、8月間接連發生澎湖空難、高雄石化氣爆等事件,釀成慘重災情。為向在災難中不幸罹難的民眾追善冥福,創價於全台舉辦近千場追善祈福勤行會。

    高雄石化氣爆發生後,創價在8月1日第一時間立即成立「救災指揮中心」,全面展開人道關懷及物資捐輸行動,全力支援災區復原工作。此外,並邀請唐子俊醫師於災區舉辦教育心理講座,鼓勵民眾勇敢面對心理壓力及創傷,重新站起來邁向希望未來。
 
    為了向澎湖空難不幸罹難民眾追善冥福,創價在澎湖「存孝會館」舉行「追善祈福勤行會」。(2014.8.29)
 
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創價在第一時間立即設置「南部救災指揮中心」,展開救援及慰問工作。   林執行長前往醫院探視受到氣爆波及的會員。(2014.8.2)
  
創價邀請唐子俊醫師,以「創傷的神經機制和心理機制:面對創傷、減敏和新生活」為主題,於座落在災區內的高雄前鎮文化會館舉辦教育心理講座。(2014.8.30)   執行長林廷鋒前往高雄氣爆災區現場,關心當地民眾及會員受災情況。(2014.8.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