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文化 > 創價公演  
行動音樂廳 2019-07-19 發布

 為讓莘莘學子接觸藝術、透過音樂啟迪心靈,創價與來台公演的國外團體合作,前往校園舉辦行動音樂廳,將世界不同文化帶入校園,讓學生近距離接觸一流的表演藝術,豐富心靈、開拓國際觀。

 

 

「舞太鼓飛鳥組」行動音樂廳    
 應創價之邀來台巡迴公演的「舞太鼓飛鳥組」,2019年4月15日下午,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前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辦「行動音樂廳」公益演出,為該校及鄰近的大觀國小、中山國小、光仁中學等校近1000位師生帶來兼具日本文化之力與美、震撼人心的鼓聲,讓莘莘學子大開眼界、大呼過癮。
 節目中,團員們除了演奏不同大小的太鼓之外,並針對擊奏太鼓的姿勢、口號、韻律進行示範教學。同時,邀請了11位學生上台擊鼓,中山國小六年級學生許恆嘉說:「和太鼓聲音響亮,很喜歡跟大家一起打出一首歌的感覺。」
 
 
    青年學子體驗打鼓樂趣,互動熱烈
     
「VIVA義大利經典民謠」行動音樂廳    
 應創價之邀來台舉行「VIVA 義大利經典民謠」公演的歌手及樂團,2018年11月1日下午,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前往中華大學的國際會議廳舉行「行動音樂廳」。 男高音法蘭西斯柯‧馬拉佩納(Francesco Malapena)明亮高亢且充滿生命力的歌聲,令人嘆為觀止、驚呼連連。歌手們不僅高唱多首義大利經典民謠,更演唱台語歌曲〈雨夜花〉,師生們跟著節拍哼唱,會場不段傳出熱情的掌聲及歡呼聲。  
     
     
「全明星大樂隊」行動音樂廳    
 美國著名爵士樂音樂家謝農‧包威爾帶領的「全明星大樂隊」應創價之邀,來台舉行「紐奧良爵士之夜」巡迴公演,2017年10月16日,在創價執行長林廷鋒帶領下,專程前往致理科技大學在該校綜合教學大樓表演廳舉行「行動音樂廳」,為該校200位師生送去爵士發源地紐奧良最傳統、精華的爵士演出,風靡全場。 演出中,謝農‧包威爾向致理師生介紹紐奧良習俗的爵士喪禮與第二線遊行。他說:「紐奧良在舉行葬禮時會演奏爵士樂,出殯時演奏的是莊重、慢版的送葬進行曲來哀悼亡者;葬禮結束後,他們認為已故者已經獲得解脫,要開開心心地回家,所以會演奏熱鬧的音樂,一路撐著傘、跳舞返家。」謝農‧包威爾特別邀請師生一起上台跟著節拍與音樂舞動,會場充滿熱情的掌聲與歡呼聲。  
    致理師生上台體驗爵士樂舞
     
「Sururu na Roda」行動音樂廳    
 享譽國際的巴西浪漫新森巴音樂團體「Sururu na Roda」於來台舉行公演行程中,2017年4月13日,在創價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專程前往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內的國際會議廳舉行「行動音樂廳」,為該校300多位師生送去南美洲的熱情音樂,風靡全場。過程中,特別邀請學生上台,進行示範教學,生科系碩士班二年級許家寧同學說:「今天鼓起勇氣上台與演出人員進行互動演出,真的很開心,感謝創價舉行『行動音樂廳』,希望以後能帶來更多藝文表演。」  
    「Sururu na Roda」帶來巴西熱情森巴音樂,風靡全場。
     
「極速節奏─阿根廷探戈」行動音樂廳    
    2015年3月19日,創價安排來台公演的「極速節奏-阿根廷探戈」-「胡安.達里恩佐樂團」、知名歌手費南多.羅德斯及 「2014世界探戈大賽」冠軍舞者等,前往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與該校共同舉辦「行動音樂廳」,為2200多位師生帶來魅力十足的高水準演出。演出者除展現精 湛舞藝之外,更舉行一對一示範教學,讓學生們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建國科大陳繁興校長說:「『行動音樂廳』讓學生們體會音樂、舞蹈帶來的歡喜力量,並培養 年輕學子的『國際觀』,開拓嶄新的藝文視野。實在非常感謝創價!」  
     世界頂尖探戈舞者引導學生進入探戈的世界(2015.3.19)
     
     
「歡樂的玻利維亞」行動音樂廳    
    2013年11月18日,台灣創價學會與台中市政府與共同舉辦一場「行動音樂廳」公益演出。創價特別安排南美洲玻利維亞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團體「ANATA BOLIVIA」在來台公演行程中,前往台中市大墩國小為7所學校、1200位學童帶來南美洲的熱情音樂,風靡全場!對於創價用心地為孩子舉行「行動音樂廳」,讓少有機會進入音樂廳的學生近距離接觸國際一流藝術文化表演,蔡副市長表示,此次演出讓學童零距離地與國際接軌,開啟廣闊藝文視野。大墩國小謝秀娟校長說:「真的好感動!」  
     「ANATA BOLIVIA樂團」於台灣公演期間,在創價安排下前往台中市大墩國小為7所中小學學童舉辦「行動音樂廳」,讓他們親身感受一流音樂的洗禮與薰陶。(2013.11.18)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