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文化 > 特別展  
「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 2014-06-12 發布

由國立台灣美術館、台灣創價學會共同主辦,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特別協力的「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2013年6月15日至9月15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2013年是羅伯‧卡帕一百週年誕辰,也是羅伯‧卡帕的攝影個展首次在台作完整的展出。展覽展出一百幅羅伯‧卡帕一系列記錄生命真相的攝影作品。展覽分四個主題:1. 聚焦事件:西班牙內戰與中國對日抗戰;2. 目擊歷史:二次世界大戰;3. 諦視原鄉:以色列復國與法屬印度支那;4. 回望生活:卡帕與他身邊的人們。將以時序推衍卡帕攝影對二次世界大戰及其前後的紀錄,思辨卡帕的影像敘事及美感構成。

羅伯‧卡帕,是20世紀最著名的戰地攝影記者之一,1913年出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曾參與報導5場20世紀的主要戰爭,被認為是「決定性瞬間」的集大成者之一。他的作品通過凝結瞬間,再現了戰爭的殘酷和暴戾,也記錄了目擊的歷史,讓民眾透過他的攝影原貌,領悟和平的真諦。

卡帕百年回顧展
卡帕百年回顧展(圖版提供:瑪格連通訊社)
黃才郎館長特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由五木田館長代表接受
「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在國立台中美術館舉行開幕記者會
為感謝東京富士美術館創辦人池田SGI會長大力支持、使「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能順利來台展出,黃才郎館長(右)特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由五木田館長(左)代表接受 「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在國立台中美術館舉行開幕記者會,右起: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國美館館長黃才郎、林釗理事長與國美館策展人助理研究員許芳慈於記者會中合影

此次展出的一百件作品全是由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所珍藏。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於1983 年創辦,創辦人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先生,一生致力於以文化、教育推動世界和平。為感謝東京富士美術館創辦人池田SGI會長大力支持、使「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能順利來台展出,黃才郎館長特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由東京富士美術館五木田館長代表接受。世界和平,期望透過優質的文化藝術打動人心,以熱愛自然、熱愛人類、崇尚「美」的心,把世界的人民聯繫起來。

台灣創價學會從2003年以來,即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作為策展主題,於創價全台所屬的9所藝文中心舉辦一系列台灣優質的藝術家作品展覽,並於各級學校推動行動美術館。此次由國立台灣美術館邀約共同主辦。在展覽期間,國立台灣美術館於創價台中與秀水兩處藝文中心舉辦文化推廣啟蒙課程,讓民眾從羅伯‧卡帕的作品,認識到戰爭的悲慘與和平的可貴。


「卡帕百年回顧展」國立台中美術館開幕現場 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