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文化 > 特別展  
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 典藏精選展 2016-07-08 發布

行政院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美術館、東京富士美術館及創價共同舉辦的「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精選展」,6月4日至7月31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隆重登場。

此次展覽,透過一百件珍貴作品有系統地介紹日本江戶時代在「江戶(今東京地區)」及「上方(今大阪、京。都)」兩地浮世繪、木刻版畫的發展情形,及其對歐洲印象派繪畫的深遠影響,每件作品都叫人驚艷。

這兩大系列精選出代表作葛飾北齋( 1 7 6 0 - 1 8 4 9 ) 的《富嶽三十六景》17件、歌川廣重(1797-1858)的《東海道五十三驛站》31件進行展示,同時也展出了喜多川歌麿(1753-1 8 0 6 ) 的美人畫《庭訓 老實人》、幕末歌川派代表畫師「武士畫名家」歌川國芳( 1 7 9 7 -
1861)的《誠忠義士傳》和戲謔畫《里雀巢之暫居所》等名品。

台灣創價學會從2003年以來,即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作為策展主題,於創價全台所屬的9所藝文中心舉辦一系列台灣優質的藝術家作品展覽,並於各級學校推動行動美術館。此次「浮世繪展」展覽期間,創價「行動美術館」深入台中多所學校進行推廣啟蒙工作希望以此形式提供學童接觸日本文化的機會,進一步加深台日間的文化交流。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 典藏精選展。(2016.6.4)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右圖左2)、國美館館長蕭宗煌(右1)、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右2)及創價執行長林廷鋒(左1)共同主持下,於台北文化部南海工作坊舉行「記者會」。

 

 


 開幕當日,眾多貴賓到場祝賀。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開幕當天,吸引許多「浮世繪迷」到場觀展。

 


 為讓民眾了解木刻版畫及浮世繪豐沛的文化內涵,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以「日本浮世繪」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吸引了250多位國美館導覽志工及藝術愛好者到場聆聽。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浮世繪」行動美術館在台中逾6 0 所中小學校舉辦,鼓勵莘莘學子前往國美館親炙浮世繪的精彩作品。(台中市石岡國小 5.31)

「浮世繪展」展出首週突破八萬人次參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