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部  
溫馨鼓勵話升學座談會 2006-07-31 發布

◆溫馨鼓勵話升學座談會

 青春期是構築勝利人生最重要的基礎時期,此時唯有父母日日真心祈求孩子成長,親子才能共創勝利的體驗!
 為使即將參加明年學力測驗的國二學生與家長,更有信心共同面對升學之路的挑戰,國中部於6月11、18日,擴大以區為單位,舉行了近年來深獲學生與家長好評的「溫馨鼓勵話升學座談會」。
  為使參與的家長與同學都能收穫滿滿,國中部特別製作了「卯足全力與孩子共戰」的專題報告,及製作「升學祈念目標卡」,期能讓同學們能訂定明確的目標,以題目為根本,穩健踏實地迎接升學的挑戰,在信心、健康、課業上獲得全勝。

◆參與「溫馨鼓勵話升學座談會」的家長及同學,紛紛暢談挑戰升學考試的心得與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講座特別安排了父母親用心引領孩子挑戰升學壓力的「親子體驗談」。基隆區特別邀請高中部同學高宏任與父親高金龍父子兩人,分享升學考試的挑戰心得。高宏任表示,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主要是父母親與非常關心他的國中部大哥哥黃柏豪,不斷地給予關心與鼓勵,讓他能夠下定決心、以實際行動及強盛的祈求,來挑戰升學關卡。
 分組懇談中,與會的家長分別針對如何鼓勵面臨考試壓力的孩子,及如何與子女訂定出共同的祈求目標等多項議題,進行座談。台南區婦人部孫金珠表示,非常感謝學會舉辦這場有意義的座談會,讓她收穫良多,也更瞭解在明年女兒面臨升學考試時,如何及早與女兒訂立共同目標一起努力。
 基隆區國中部同學陶韋婷表示,雖然升學的挑戰之路很艱苦,但在前輩的說明與經驗分享後,讓自己更堅定目標,確信只要勇於向困難挑戰,一定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締造勝利的成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