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未來部  
2006年暑期快樂學習營 2006-07-31 發布

◆2006年暑期快樂學習營


結合教師部、大學部及未來部的力量舉辦的「2006年暑期快樂學習營」,每位參加同學都深感收穫良多,度過一個非常難忘的學習營!
 最受學生期待的歡樂暑假已全面展開!為讓小朋友在假期中 能快樂地學習與成長,由未來部主辦,結合教師部、大學部 力量舉行的「2006年暑期快樂學習營」,自7月2日起至9日,在全國各圈、區盛大舉辦,共吸引近1200位同學參加,精彩有趣的學習課程,獲得同學們的 熱烈迴響。
 去年首次試辦就獲得好評的暑期快樂學習營,今年特別擴大舉辦層面,在全國各地會館舉辦18個場次,為小學六年級之畢業生,精心策劃了為期3天的英數營、英文營、藝文營、數理營及數學營等5個營隊。
 此次學會教師部共有144位專業教師與395位大學部同學,投入此次學習營;更有500多位未來部阿姨投入鼓勵同學及幕前幕後之籌備工作。
  林理事長在賀電中,以《伊索寓言》「龜兔賽跑」故事中,最後獲勝的烏龜,在賽程中一心一意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的比喻,期勉同學現在正是扎穩基礎的時刻,因 此,絕對不要因為眼前的情況而心急、想要一步登天,甚或自暴自棄。而是要以耐心、一步步踏實地累積自己的實力,朝著目標踏實向前進。  
 各營隊 的內容非常豐富多元,英文營全程都必須以英語進行對談,並以同學最感興趣的「哈利波特」電影中之魔法學校為主軸,且延用去年叫好又叫座的「魔法廚房」食譜 教學、買賣教學及話劇演出,讓同學輕鬆地學習英文。數理營則結合數學與科學,將深奧的數理變得簡單又有趣;藝文營更是包羅萬象,有三國演義的歷史故事、詩 詞歌賦、地方戲曲…等,讓每位參加同學都深感收穫良多,度過一個非常難忘的歡樂暑假!


英文營—學習成為國際人

◆英文營生動有趣的上課內容,引發同學學習的興趣。
 為培育出具有「國際人」涵養的廣布後繼,此次英文營的老師們,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設計,讓學生能盡情的學習英文。
 英文營課程,是透過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故事,引發學生無窮的學習樂趣。其中,「魔法廚房」的美食DIY,讓學生在親手製作的過程中,感受到語言的趣味性;而「競技啦啦隊」,則透過舞蹈、口號等項目,將英文簡易的歡呼融入其中,讓同學能輕鬆開口說英文。
 值得一提的是,為克服學生在學習英文時的恐懼,今年甫由美國創價大學英語教育研究所畢業回國的陳勁廷老師,在與黃翊婷老師的精心設計下,於花東、蘭陽區的英文營中,特別以2至3個音標就搭配一個遊戲方式,讓同學透過15個遊戲的課程,來學好英文最重要基礎的K.K音標。



數理營—破解數學難題

◆透過「神龍擺尾」的遊戲,數學營同學體驗到數學的挑戰性與趣味性。
 秉持「數學是為了培養思考事情的能力,是在反覆不斷的嘗試錯誤中,磨練頭腦、創造自我歷程」之理念,為了讓許多同學「聞之色變」的數學,都能變成充滿驚喜與歡樂的課程,參與數學營課程設計的教師部老師們,個個絞盡腦汁、發揮創意,推出了許多好玩又兼具學習效果的課程。
 南部場次的數學營中,是以黑暗星球派遣「黑暗魔數師」,企圖打亂所有數學的規律與公式,讓學生們陷入學習的困境。所幸,在「光明魔數師」的率領下,同學透過「異體同心玩數學」的實際操作,終於走出陰霾,找出問題的答案。
 北部場次的「數理營」,則是結合科學、數學與別出心裁的音樂課程,讓同學認識到最新科技「衛星定位系統」(GPS)對人類的助益,並將美妙的音樂課程融入其中,讓同學深刻感受到「數理」課程的樂趣。


藝文營—認識文學之美

◆藝文營同學自製國劇臉譜,感受中國文化的豐富性。
 此次藝文營最大的特色,除結合了國文、歷史、地理、音樂等專業教師的智慧外,更應用了目前教育界最熱門的「協同教學」方式,設計出多元、有趣的課程。
 有的課程是以童詩、現代詩、古詩與宋詞為題材,設計「大家來找詩」等單元,透過手語、話劇、音樂的表達,帶領同學體會古典與現代詩詞的意境,感受文字與旋律的美妙,並教導學生如何在生活中尋找詩作的題材,成為具有「詩心」的人。
 此外,還有以「三國演義」為主軸設計的課程,透過對三國時代文學、地理、歷史、音樂的認識,讓同學沐浴在「三國風」中。
 同時,有些教材還針對這群即將升上國一的學生,特別加入池田SGI會長於《希望對話》中的鼓勵,希望同學在升上國中後,能以正向的人生態度面對人際關係的挑戰,度過充實而豐富的國中生涯。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