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文化 > 特別展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 2019-05-06 發布

2018年10月6日至明年2月10日間,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臺灣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與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在國立臺灣美術館共同舉辦「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值得一提的是,創價是協辦單位之一。
 這項難得一見的展覽,是四大美術館首次跨國聯合展出,呈現從16世紀迄今長達450年來,台灣、華夏、日本與西洋四種不同文化與世界的文化藝術面貌。
 國立台灣美術館代表台灣在地藝術與當代的藝術風潮,預計展出林玉山、席德進、郭雪湖等人作品;國立故宮博物院代表儒雅仕紳的華夏文化,展品以各式造型器皿、冊頁與古籍書畫為主;奇美博物館代表西洋的藝術史情懷,展出西洋風景畫、靜物畫與人物雕塑作品;東京富士美術館代表東洋風情,以浮世繪、屏風等作品為主。
 擔任總策展人的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蕭瓊瑞表示,四大美術館的館藏豐富,將各自帶來不同風格的展品,讓民眾一次就能欣賞到古今中外的精彩藝術創作,宛如一場世界美術史的具體展現。
 繼2013年「卡帕攝影展」、2016年「浮世繪展」獲得熱烈迴響之後,這次是創價第三次與國立臺灣美術館合作。對此,林釗理事長引用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前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所說:「沒有任何團體比創價更會做推廣了。所以一定要跟創價合作。」展出的作品都是各大美術館的精品,是一場難得的精彩展覽!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為宣傳這項國際大展,國美館高掛大幅主題版、宣傳旗海,吸引民眾前往觀展。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開幕典禮,蕭宗煌政務次長(左6)、台中市長林佳龍(左7)、林釗理事長(左8)、廖婉如副館長(左9)、余佩瑾處長(左2)、陳昭榮代理館長(左3)、蕭瓊瑞教授(左5)等人與會。

「花之禮讚」廣獲觀展民眾迴響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許多會員也歡喜到場觀展。

學會員參觀花之禮讚

博物館的社會行動特展

為使中部各級學校師生能一同欣賞東西方花卉藝術精華,創價於2018年10、11月間深入台中逾300所學校,舉行「行動美術館」,廣獲師生熱烈迴響!台中市文昌國小行動美術館 2018.11.6

師生們認真聆聽導覽員的解說,熱烈搶答中教大附設實小行動美術館 2018.11.1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