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文化 > 研討會  
創價、故宮與臺藝大共同舉辦「傅狷夫教授學術研討會」 2019-05-07 發布

 創價、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舉辦「傅狷夫教授書畫藝術風格發展學術研討會」,2017年3月4日、5日,在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盛大舉辦,共有來自美國、大陸與國內10位學者專家發表學術論文,分別從各個面向探討傅狷夫教授的創作歷程。

 4日上午舉行開幕式,除了創價執行長林廷鋒與傅狷夫的公子傅勵生、傅冬生之外,臺藝大前校長黃光男、現任校長陳志誠、前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林柏亭、臺藝大前副校長林進忠、故宮博物院書畫處長劉芳如、傅狷夫書畫學會理事長羅振賢、台藝大書畫藝術學系教授蘇峰男等貴賓及200位學者專家、美術愛好者熱烈參與,盛況空前。
 傅狷夫(1910-2007)的書畫造詣深厚,1949年從大陸來台後更開創新局,發展出獨特的「連綿草」書體,並以台灣的山岳、雲海、浪濤等做為創作題材,享有「台灣山水代言人」的美譽。書畫雙絕,桃李滿門,在目前藝壇上的許多傑出書畫家都是他的學生,對當代書畫界影響深遠。
 「非常感謝創價共同舉辦這次研討會,這是藝壇一大盛事,齊聚書畫藝術權威,大家共同探討、學習,希冀能賦予傅老師嶄新的歷史地位、影響力。」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對於創價共同舉辦此次研討會的努力,表達了誠摯謝意,並推崇傅狷夫教授書畫藝術的卓越成就。
 林廷鋒執行長致詞時說:「此次是創價繼10年前展出傅狷夫教授書畫紀念展後,再度參與傅教授的書畫藝術盛事。」期盼透過此次研討會,提供學者與藝術家作為藝術思潮與文化美學探討的平台,深入探討傅狷夫的歷史定位與貢獻,使台灣美術研究邁向新里程碑。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