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佛法教學 > 地區御書學習班  
2019年11月 〈可延定業書〉 2019-11-13 發布

11月份「地區御書學習班」

 

《本文》

 去年十月來此亦曾道及對尊恙之關切。其時彼云:「目前尚不嚴重,不以為意,明年正月二月必將發病」。聞得其言,當下我頗憂慮。
 彼又云:「富木大人是恃此女居士為柱杖者」,面浮憂色。彼是極有鬥志之人,於我黨人之事,十分盡心。再三為言者,若惜身財,此病難治矣。
 一日之命勝於三千界之財,須是先示心志。法華經第七卷所云,三千大千世界之財供養,不如燒手一指以供養佛、法華經者,正是此意。
 命珍逾三千界,且年事不為高,而值法華經,多活一日多積功德。此命也,可不惜乎、可不惜乎!
(御書一○二三頁)

 

《白話文》

 去年十月,四條金吾來到身延,談起妳的病情十分擔心。當時他曾說:「目前還不是很嚴重,所以才不在意的吧!明年一、二月左右,一定會發病吧!」我聽了不禁憂慮起來。
 金吾又說:「富木大人全靠她扶持。」語氣中顯得非常擔憂。他是個很堅毅的人,極其關心同志的狀況。
 我要再次提醒妳,如果連身體的財富(採取行動)都捨不得用,這個病真的很難治好。
一天的生命勝過全宇宙的財寶,首先應該以行動表現出妳的心意才是。《法華經》第七卷所說的,「與其拿全宇宙的財寶去做供養,不如燒一根手指頭,供養佛、法華經」,就是這個意思。
 生命的珍貴勝過全宇宙的財寶,而且妳還不到老年,又遇上《法華經》,只要多活一天,就可多累積一天的功德。這麼寶貴的生命,要珍惜啊、要珍惜啊!

 

◆舉辦地點:各地區聚點

◆上課對象:請以具教學部員以上資格者及地區及以上幹部。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